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NCAA名校:乔丹母校气势盛 杜克刮蓝色旋风

堪萨斯大学松鸦鹰
3/10

堪萨斯大学松鸦鹰

2011年03月14日07:06 来源:搜狐体育

  堪萨斯大学松鹰

  堪萨斯松鹰队的历史就是美国篮球的历史,百年之前奈-史密斯博士就将篮球带到堪萨斯,然后是弗里斯特-阿伦、阿道夫-拉普、阿道夫-米勒、迪恩-史密斯、拉里-布朗代代传承,造就了美国篮球这颗参天大树。NCAA扩军后,堪萨斯大学22次夺取联盟冠军,8个赛季胜场超过30场,7次打进全国四强,1952年、1988年和2008年三次夺取NCAA总冠军。上实际90年代中期,堪萨斯大学多次在预赛中成为头号或者2号种子,但却屡屡成为“黑马”的牺牲者。2005年和2006年,堪萨斯大学又连续两年在首轮被淘汰出局,糟糕的决赛战绩导致他们的名声严重受损。

  直到上赛季堪萨斯大学才重新找回了王者之气,他们在总决赛中战胜孟菲斯大学夺冠,这也是堪萨斯大学时隔20年后首次登上顶峰。堪萨斯大学的口号就是,“堪萨斯大学只生产胜利者,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胜利。”堪萨斯历史上最著名的球员就是“篮球皇帝”张伯伦,现役NBA球员中,毕业于堪萨斯大学的主要有皮尔斯、古登、辛里奇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