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CAA十大名帅:伍登创七连冠霸业 乔丹恩师上榜

约翰-伍登
1/10

约翰-伍登

2011年03月14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在NBA常规赛激战正酣之际,NCAA最令人期待的“疯狂三月”也即将来临。作为NBA的天才摇篮,每年的NCAA“疯狂三月”都会成为全美关注的焦点,NCAA终极四强赛的关注度甚至被很多人认为不亚于美国总统大选。NCAA总决赛当天,NBA也会停赛一天为其让路。为了迎接2011年NCAA“疯狂三月”的到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下NCAA历史上最伟大的十大主帅——

  1、UCLA“教父”约翰-伍登

  2010年6月,NCA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99岁的约翰-伍登与世长辞。伍登是美国篮球界首位以运动员和教练双重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人,为美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过极大的贡献。从1946年开始,伍登在长达29年的大学教练生涯中率队打出了664胜162负的战绩。伍登执教UCLA的时间长达27年,1964-75年,伍登带领洛杉矶加州大学10次获得NCAA冠军,其中1966到1973年更是创造了奇迹般的NCAA七连冠霸业。与此同时,伍登在1971年1月30日到1974年1月19日期间率队打出了NCAA男篮历史上空前绝后的88连胜。伍登6次赢得NCAA年度最佳教练荣誉,被公认为美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学教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