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周洋缺席 中国17岁小将神勇夺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14日04:08
  没有王濛、缺少周洋以年轻人为主的中国女子短道队在世锦赛中还能摘金夺银吗?答案是肯定的。昨天凌晨在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范可新以44秒620的成绩勇夺金牌,这也是她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队友刘秋宏则以44秒784的成绩收获铜牌。

  范可新捍卫短道荣誉

  女子500米是中国女子短道队的强项,王濛由于留学并未随队参赛,中国队在该项目中派出刘秋宏、范可新与李坚柔三人出战。其中,范可新与李坚柔均首次参加世锦赛单项赛经验尚浅。但事实证明,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整体实力不可撼动。刘秋宏、范可新与李坚柔三人均顺利地闯过层层关卡,最终携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范可新、刘秋宏与李坚柔三人对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形成“围剿”之势。第一次发枪,方塔娜抢跑犯规;第二次出发,刘秋宏也出现了失误。第三次发枪后,比赛才得以顺利开始。范可新迅速发力,利用自己优势的道次迅速占据第一,而刘秋宏却在与对手抢位时出现失误,打了一个趔趄。好在小将范可新顶住压力,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夺得冠军,同时实现了中国队在世锦赛单项赛该项目中的四连冠。

  自古英雄出少年

  自古英雄出少年,17岁的范可新与奥运冠军杨扬和王濛一样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范可新在去年10月刚刚进入国家队,一周后就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的比赛,在世界杯魁北克站的比赛中她夺得了女子500米铜牌,从此成为中国短道队的一颗引人注目的新星。在随后的亚冬会比赛中,她获得了500米银牌和3000米接力金牌。有人说范可新很像当年的王濛,这一点丝毫不假,范可新最可贵的一点是她良好的比赛气质,她虽然是初出茅庐的新秀,但在比赛中毫不怯场,敢于与世界强手对抗。本次世锦赛在一姐王濛缺阵的情况下,范可新逐渐挑起了大梁,不但捍卫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锦赛中女子500米的地位,还让自己一战成名。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