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 新星范可新勇夺女子500米桂冠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8:02

  据新华社3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3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首日没有奖牌入账的中国队当日终于有所斩获,在当日进行的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17岁新星范可新以44秒620的成绩勇夺金牌。

  中国队3名选手全部闯入4人参加的决赛,其队友刘秋宏则以44秒784的成绩摘得铜牌,李坚柔名列第四。意大利名将丰塔纳在3名中国队选手的包围中抢走银牌。

  在同日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上届世锦赛冠军梁文豪没能完成卫冕,以42秒493的成绩名列第三,美国选手赵西蒙和加拿大选手奥利维耶·让分获金银牌。

  中国队名将王濛目前正在美国学习,另一员猛将周洋也处于亚冬会后的调整训练期,因此二人都没能前来参赛,中国队世锦赛阵容中有一多半选手此前未曾参加过世锦赛。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女1500米比赛中没能收获奖牌。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自2002年以来的连续3届冬奥会上,中国队都在这个项目上摘得金牌。缺少了王濛和周洋,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扛起了中国队的大旗,悉数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范可新在起跑中占据上风,抢得领先位置。在此后的比赛中,范可新一直将丰塔纳压在身后,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