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日本大地震影响亚冠 两场在日比赛被迫推迟进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4日08:09

  日本大地震影响亚冠 两场在日比赛将推迟进行

  大阪钢巴如期抵华挑战泰达

  2011年3月14日 B03: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

  □晨报记者 甘慧

  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原定本周在日本进行的两场亚冠联赛将被推迟,而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另外两支日本球队,虽然将按照原定计划抵达中国,备战周中进行的亚冠联赛,但他们是否能尽快走出地震带来的心理创伤,化悲痛为力量打好比赛,还是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日本进行的两场亚冠被推迟

  3月12日,亚足联通过官网宣布2011年亚洲冠军联赛名古屋鲸八和鹿岛鹿角的主场比赛将会被延期举行,具体比赛时间将商讨以后决定。按照赛程,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队将在15日于名古屋瑞穗田径场对阵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16日鹿岛队在鹿岛球场对阵悉尼FC。

  亚足联基于三个原因宣布延期这两场比赛:1、名古屋和鹿岛主场和城市地区周围的安全;2、地震海啸所带来的不安和悲伤情绪;3、澳大利亚政府指示国人暂时不要前往日本。

  尽管鹿岛鹿角和名古屋鲸八都不在本次地震的震中地区,但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鹿岛鹿角俱乐部发表的声明中说,在对鹿岛球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后,发现球场遭受的打击相当严重,部分台阶崩毁,水泥出现龟裂,防雨棚上的灯、喇叭等落下,座位也有破损,场内一些地方出现了地震后的沙化现象。在鹿岛方面公布的照片中,有一张显示在观众席中落下了一个柜子大小的水泥块。

  日本J联赛在地震后全面停赛,官方宣布J联赛由于受到地震和间歇余震的影响,预计将会出现交通方面的困难,因此原定3月12日和13日举行的当轮所有比赛取消。

  来华球队将如期进行比赛

  日本大地震发生的时候,与天津泰达队同分在一组的日本大阪钢巴队正好在路上,当时正在从大阪前往琦玉县的浦和,准备参加J联赛。在得知当轮联赛因地震取消后,大阪钢巴队就立即转而前往东京。但由于地震后出现了塞车,因此大阪队在路上耽误了近10个小时才抵达酒店,并在昨天从日本飞抵了天津,队员们可谓舟车劳顿。

  当然,比舟车劳顿更折磨人的是对于灾区家人的牵挂。队长远藤保仁有亲人在重灾区宫城,且目前情况并不明了,因此对于此次是否随队前往天津,远藤保仁也有犹豫,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个非常时刻,理应与灾区的亲朋好友呆在一起,但既然决定全队如期征战天津打亚冠,我只能无条件服从,但愿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

  不过日本媒体仍担心,以他目前的状态,恐怕很难做到不分心。大阪钢巴队主教练西野朗鼓励全队说:“大阪钢巴队有着责无旁贷的重大使命,因为我们代表着整个日本的体育力量和精神,全体队员都应化悲痛为力量打好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

  跟大阪钢巴队一样,大阪樱花队也将根据预定计划来到济南,参加原定周三在济南进行的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日本大地震后的3月11日傍晚,大阪樱花在官方网站上宣布“12日的训练将正常进行”,他们还通报了一条信息———朝鲜国家队球员金圣基已经成为该队的一员。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