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首轮亚冠联赛泰达和绿城胜出 两队期待获两连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4日08:10

  天津泰达、杭州绿城期待两连胜

  2011年3月14日 B03: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

  □晨报记者 甘慧

  首轮亚冠联赛,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都取得了胜利。本轮两队都渴望乘胜追击,取得两连胜。

  用“定位球”轰炸大阪钢巴

  上赛季,大阪钢巴队打入65球,亚冠首轮又有5球进账,攻击力堪称“恐怖”。不过天津泰达队教练组在经过一番分析之后发现,大阪钢巴队的进球大多是通过地面配合、快速进攻完成的,而其防高空球能力与很多日本球队一样都比较弱,大多数失球都来自于空中。

  因此这几天的训练中,天津泰达队的教练组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备战,特意安排了角球、任意球等定位球的演练,尤其是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战术成为训练的重点。泰达队教练分析说,“钢巴队中脚法好的球员不少,但后卫身高只有一人超过了1.8米,身材缺陷正是我们的突破口。一旦比赛陷入僵局,那么定位球就是最好的得分手段,到时候我们有脚法好的策动者,还有可以前插的高点,自然更有希望取得进球。”

  此次大阪钢巴共有40人出征天津,除18人队员外,还有多达22人的督阵队伍。据悉,这22人除了必要的教练员和俱乐部官员外,单单负责球队装备、饮食、联系、交通的工作人员便多达6人。为了让队员们得到更好地休息,大阪钢巴俱乐部还自掏腰包,为队员每人安排了一间豪华标间,并不是像中国球队那样,两人挤一间。

  绿城出征前先发上轮赢球奖

  上周日中午,杭州绿城队就兵发韩国首尔,他们将在周二晚迎来亚冠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首尔FC队。就在球队出征韩国前,俱乐部给球队发放了亚冠首轮120万元的赢球奖金。首轮亚冠,绿城战胜名古屋鲸八,取得了建队史上的亚冠首胜,因此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在原有奖金60万的基础上,再拿出60万作为奖励。

  虽然从中超球队的亚冠征战史看,中超球队对阵韩国K联赛球队相对比较吃力,但此番出征韩国首尔,绿城上下依然信心满满。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说:“我们看了首尔FC队的比赛录像,从整体技战术而言,他们不如名古屋鲸八队,但球队的奔跑和拼抢强很积极。”球队队长杜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韩国球队,就是要看谁的意志品质更好一些,只要我们在拼抢和意志上不输给对方,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