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日本大地震=84000颗核弹 扎切罗尼返欧回乡避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9:12

  在遭受地震后,日本足球界率先作出了反应。在前天下午3时30分,日本足球协会和日本J联赛委员会就做出了中止所有J1联赛和J2联赛19场联赛的决定,并分别联络所有球队,希望得知这些球队的安全情况。

  鹿岛球场停留在14:46

  这是1992年日本J联赛开始以来,第一次停摆。1995年的淡路岛-阪神大震灾是在1月17日发生的,当时日本国内特别是关西地区遭受了很大的打击,但是由于1月是比赛淡季,没有对赛事造成太大的影响,而这次则冲击了所有的体育比赛。

  和上海申花分在亚冠联赛同一小组的鹿岛鹿角队位于日本茨城县鹿屿市,这里距离海边只有不到5公里,当地震发生的时候,鹿岛鹿角队的队员在地震时正在前往地震核心东北部静冈的路上,俱乐部在第一时间得知了球队无事的消息。虽然没有受到海啸的袭击,但是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举办过世界杯比赛的鹿岛球场却遭受了巨大的打击。

  12日,鹿岛队邀请消防和球场建筑人员利用照相技术,对赛场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球场的破坏较为严重,已经不能举办比赛。从鹿角俱乐部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出,一个悬挂在鹿岛球场商店处的电子石英钟在地震的时候摔在了地上,由于电池被摔出,因此这个石英钟永远停在了地震发生的14时46分。

  鹿岛发表的初步检查显示,球场的球场的部分台阶被地震崩毁,水泥出现龟裂,防雨棚上的灯、喇叭等落下,座位也有破损,场内一些地方出现了地震后的沙化现象,甚至有一张显示,在观众席中落下了一个柜子大小的水泥块。至于球场的主体建筑是否有裂痕或者其他伤损,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细致检查才能得出结论。

  对此鹿岛方面认为,观众席的安全难以得到保证,所以向日本足球协会提出申请,16日亚冠和悉尼FC队的比赛以及20日的J联赛主场和新泻天鹅队的比赛都肯定无法正常举行,并就这些情况向亚足联和J联赛委员会进行了报告。并得到了日本足球协会和亚足联的批准。

  另一支在日本主场准备联赛的亚冠球队名古屋鲸八队在地震的时候正在前往地震中心仙台的路上,因为该队的12日J联赛对手就是仙台七夕队。地震后,名古屋队所搭乘的新干线停止了运行,球员们不得不在新干线内等待,直到车可以开动后,才返回名古屋。

  虽然名古屋队的主场瑞穗田径场因为地处关西,并未受到地震的破坏,但是也不适合进行比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