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足联表态支持亚冠赛前默哀 不强求带黑纱出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9:22

大阪钢巴抵天津备战亚冠 日本地震致心情沉重

  日本遭遇地震,但这并不会影响到15日和16日在天津和山东进行的有日本球队参加的两场亚冠联赛。据了解,日本两支球队已向亚足联提出要求,这两场比赛赛前默哀一分钟,并且得到了支持。

  15日,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大阪钢巴,山东鲁能16日在主场与大阪樱花交战。“这两场比赛已确定正常进行,地震不会对这两场比赛产生影响。”一位亚足联官员昨日在电话中这样说。

  据这位亚足联官员介绍,日本这两支球队已向亚足联提出要求,希望赛前能够进行一分钟默哀,“对于这种行为,亚足联当然非常支持。在人道主义面前,比赛都是第二位的。我们到时候会通知比赛监督,赛前同两支球队进行沟通,这些都应该问题不大。”

  不过这位亚足联官员表示,并不会要求参赛球队统一佩戴黑纱,“默哀没问题,但黑纱就不会强制要求了。如果日本球队戴黑纱,那么我们也坚决支持。”

  据一位中国足协外事部官员介绍,在得知日本地震后,中国足协就向日本足协发去了慰问电。“我们也很不希望看到这种灾难的发生,但有的时候确实不可避免。”这位中国足协外事部官员表示,这个时候发慰问电也是出于对日本的关心,希望日本人民和体育都不要受这次灾难影响太大。“当年汶川地震时,日本足协也向我们发来了慰问电,两国足协的关系很密切。”

  除此之外,足协还同天津和山东两个亚冠赛区进行了沟通,希望赛区做好接待工作,特别是对两支日本球队的安抚工作,“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体现我们的关怀。”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