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日本J联赛外援:房子像纸做的 这感觉让人恐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9:36

  日本大地震同样震动了足球界。在日本横滨水手队踢球的阿根廷前锋巴勃罗·巴斯蒂亚尼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一家人所住的公寓在地震发生时“就像纸做的一样来回晃动”,很显然,巴斯蒂亚尼尼经历了噩梦般的一幕。

  “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可怕场景。”巴斯蒂亚尼尼一天之后在接受媒体时仍然心有余悸,“尽管我远离震中300公里,震动的感觉仍然非常强烈。现在很多方面都恢复正常了,但核电厂的危机仍然令人担心。”巴斯蒂亚尼尼今年28岁,职业生涯效力过多个俱乐部,但大多是阿根廷的低级别俱乐部,也曾效力阿根廷独立队,但未能取得成功,之后他来到日本联赛踢球,他也是在日本联赛中踢球的为数不多的阿根廷球员之一。

  在地震发生时,巴斯蒂亚尼尼正与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在公寓中,当时他刚刚参加完球队的训练回家不久。“那种不断的摇动让我们产生了巨大的恐惧,建筑物摇晃非常剧烈,你很难描述在那样的情况下的感受。震动越来越厉害,我和我的家人紧急寻找空阔的场地,我们跑到了附近的一个广场。总之,那种恐惧的感觉是你终身难忘的。如果你单身一人,你可能无惧无畏,但如果你跟家人在一起,情况就完全不同。”

  尽管受惊不小,地震和海啸也对日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巴斯蒂亚尼尼表示,他对日本人面对灾难时的泰然自若感到十分惊讶。“他们的反应非常平静,对付灾后问题的态度非常自然,这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没有绝望,因为他们非常清楚该怎么样面对这样的灾难。小孩子从蹒跚学步起就被教育该怎么应对地震灾害,他们平静对待地震,这让一些受灾地方的疏散工作可以顺利进行。尽管如此,问题还是严重的,当然,日本人民肯定能克服困难。”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