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18岁华裔女孩成拉拉队教练 要把感染力带给队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余晨洁
2011年03月14日09:45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余晨洁

  今年联赛的每个主场,唐朝丽人的表演都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这些风格各异的舞蹈编排与唐朝俱乐部聘请的教练密不可分。来自纽约的华裔女孩Rose是这些教练中最年轻的一位,今年只有18岁。Rose的中文名叫做刘洪衣,出生在四川成都。父母在Rose很小的时候就前往美国工作,7岁时,她在奶奶的陪伴下也前往美国生活。

  从小喜欢舞蹈的Rose一直有一个舞台梦想,直到来到纽约,她才开始正式学习舞蹈。“在学校里,我是拉拉队长,平时教她们一些街舞或爵士风格的舞蹈。”Rose说,在美国,从小学到大学,几乎每个学校都有拉拉队,成为拉拉队的一员是许多女孩的梦想,因为这就意味着会成为所有同学瞩目的焦点,尤其是男生,“在美国,拉拉队的训练也是相当系统和正规。”

  四个月前,Rose来到上海,她想在上海找个与舞蹈有关的工作,为将来上大学存些学费。恰巧唐朝俱乐部正在选拔唐朝丽人的成员,“我在网络上看到招募广告,可是我的个子没有达到标准。”不过,她的舞艺、力量、表现力以及编排能力还是得到了唐朝俱乐部的赏识,她被聘请为唐朝丽人的专职教练,负责舞蹈编排和身体训练,“美国的拉拉队对队员的身高要求不高,更注重身材和力量。”

  于是,在Rose的训练课中,力量和基本功训练占据了很大比重,“拉拉队的舞蹈必须有力量才更有感染力。”有时,她也会和唐朝丽人一起在赛场上表演,“我喜欢站在赛场上的感觉,喜欢听到球迷们的欢呼声。”她说,热情是拉拉队员最基本的素养。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