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 女子500米小将范可新神勇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4日09:49

  本报讯 3月13日,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决出男女500米金牌,中国17岁小将范可新在自己的首场世锦赛之旅中一鸣惊人摘金,拿到了中国队该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四连冠,队友刘秋宏收获了一枚铜牌。男子500米卫冕冠军梁文豪道次不太理想,最后拿到一枚铜牌,金牌被美国籍韩裔选手赵西蒙摘得。

  中国队共派出了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三名女队员出战,三人均顺利晋级决赛,和她们一起站在决赛线上的还有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加拿大、韩国几名选手均折戟半决赛。

  范可新道次排在首位,刘秋宏二道,方塔娜三道,李坚柔第四道。这样的排位对于中国队较为有利,但初次参赛的小将们略显紧张,两次抢跑后,比赛正式打响。急于占位的刘秋宏出发不利,被方塔娜挡在身后,但小将范可新一直稳稳地滑在最前面,最终以44秒620摘得金牌,方塔娜拿到银牌,刘秋宏获得铜牌。

  男子500米,梁文豪在半决赛中被加拿大选手犯规,被裁判判定晋级,但他却被分在了第五道,道次不佳的他出发后一直积极抢位,但也受到了摔倒队员的影响,在最后一个弯道前他做了一个漂亮的内道超越,跃至第二位,冲刺阶段因体力不足,最终排名第三。

  12日决出了男女1500米的金牌,韩国选手卢珍奎摘得男子金牌,女子1500米的金牌则被美国名将凯瑟琳抢得。

  遗憾的是,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出现问题,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王向娜)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