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半年提速2秒李琰赞爱徒 短道新星视王濛为传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4日09:52

  王濛的缺席,让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丢掉了女子500米的世界杯积分第一排名。小将范可新的出现,则让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英国谢菲尔德世锦赛上成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范可新以44秒620站上了世锦赛女子500米的最高领奖台,17岁的她咬住金牌细细品尝着冠军的滋味……

  世锦赛出发前,范可新曾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世锦赛不能说有什么目标,争取打出最好水平来。”当时的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会在几天后来临。就如同8年前首次登上冰场的那一刻,范可新并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

  “小时候身体不好,老感冒,还瘦。家长说锻炼锻炼能多吃点饭。”范可新说。那是2002年,9岁的范可新穿上了150元的廉价冰鞋,站在冰面上一摇一晃地开始滑冰。电视里,她看到了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勇夺两金,为中国队实现了冬奥金牌突破的一幕。2010年,范可新已成为国家青年队的一员,师姐王濛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狂揽四金,她也通过电视收看到了。

  论起来,范可新可是王濛的师妹——两人出自同一个启蒙教练麾下。同时范可新与杨扬、王濛同样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市。

  “我进队那会儿,队长(王濛)已经进国家队了,也没一起训练过。很希望有一天能和她们一起训练比赛。没想到会这么快!”范可新说。在她眼中,杨扬、王濛都是“传说”中的人物。

  2010年6月13日,是个令范可新难忘的日子。此前一个月间,她和40多名队友一起进入国家集训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她留在了国家队,师从李琰教练。“直到现在,我也没明白李老师为啥挑中我。”范可新说,刚进国家队的她,1米72的身高,体重只有100斤。 来到国家队的半年间,她除了体重增加外,滑行速度更是大幅度地提高。“范可新刚进国家队的成绩是45秒多,现在在世界杯赛场上滑出来的最好成绩是43秒多,半年长了2秒,进步非常大!”主教练李琰说,一向严格的她,谈起范可新的表现却是不吝赞誉。

  当然,作为新人,范可新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稳定性不够,大赛状态起伏。从本赛季几站世界杯赛场战绩看,她既有世锦赛夺冠一般的亮点,也有无缘决赛的失常发挥,“范可新在世锦赛上的表现非常好,顶住了压力,锻炼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她今后变得有霸气!”领队王春露评价说。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