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王适娴首次捧得女单桂冠 展示国羽“一姐”实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14日09:03
王适娴在比赛中。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昨日,本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迎来了最后的高潮。5个单项比赛均决出最后冠军,其中4个单项都有国羽选手出战。而在率先登场的女单决赛中,赛会1号种子、国羽金花王适娴迎来了23年来首次有选手闯入全英赛决赛的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最终,王适娴以2∶0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捧得全英赛冠军奖杯。也再次以绝对的竞争力,向外界展示了她极具国羽“一姐”的实力。

  北京奥运会后,张宁、谢杏芳先后淡出。北京奥运周期的几朵小花卢兰、朱琳、蒋燕姣、王琳、王仪涵,加上北京奥运后涌现出的朱晶晶、王适娴、汪鑫展开了激烈的“队内”竞争,此后朱琳、朱晶晶因种种原因退出“舞台”,中国女单形成了六花争艳的局面。相比之下,2009年先后崛起的王适娴、汪鑫后劲似乎更足些。尤其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以稳定表现著称的她,正在一步步奠定自己在国羽队中绝对主力的位置。一直以来,王适娴以细腻的打法和颇具灵气的战术意识赢得教练和外界的赏识。刚刚度过21岁生日的王适娴是中国女单六金花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目前人气却是最旺的。早在2009年她就先后收获了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中国大师赛冠军,去年将韩国、瑞士公开赛以及亚运会金牌收入囊中。今年以来,她的荣誉册中又添了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两项冠军。本次,以赛会1号种子身份出战全英赛,第二次站在全英赛赛场,王适娴就以优异的表现,冲出重围,一举夺冠,这无疑将她的羽球生涯

  再次推向新高度。

  本次全英赛中国女单六名选手全部分在上半区,这不得不进行多场“自相残杀”。国羽女单选手的直接PK其实也是她们竞争“一姐”的关键一步。或许是考虑到节省重点队员的体力,在第二轮比赛中小将刘鑫和李雪芮在面对王适娴和汪鑫时选择了退赛,这样王适娴和汪鑫不战而胜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王适娴经过三局苦战淘汰德国名将申克打入四强。半决赛中又淘汰队友汪鑫最终挺进决赛。

  昨天的决赛,王适娴迎来了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两人曾经有过一次交手记录,王适娴获胜。无论从世界排名或者实力分析来看,后者绝不是王适娴的对手。但是首次闯入全英赛决赛的王适娴,在首局中表现得格外紧张。无论奔跑或者击球,都没能及时进入状态。尤其是无谓失误过多,让日本选手一度拿到局点。好在关键时刻王适娴处理球十分果断,在抢回几个局点后,终于以24∶22艰难地拿下第一局。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王适娴在第二局中开始展开全力进攻,球路更为清晰,战术运用巧妙。最终,顺利以21∶18直落两局拿下比赛胜利。

  去年第一次全英公开赛上,王适娴首度参赛就在首轮比赛中意外输给了印尼选手菲比被淘汰出局,付出了成长的代价。时隔一年王适娴已经排名世界第一,又一举夺得了全英赛的女单冠军奖杯,大有成为新一代中国女子单打领军人物之势,两届全英赛可谓记录了王适娴的进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