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钢巴抵达天津心情沉重 远藤保仁推开球迷显严肃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14日10:03

  昨天中午,大阪钢巴乘坐的JL841次航班从名古屋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由于此次亚冠之战极为关键,而队内又拥有多名日本知名球星,因此大阪钢巴抵津后受到众多媒体以及津门球迷的关注。不过,近日日本发生强烈地震,队内许多成员甚至包括主帅西野朗在内,都在惦记着亲人近况,钢巴将士此行失去了往日的快乐。

  “此时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因为我弟弟就在地震的灾区仙台居住,我现在非常挂念弟弟和他的家人。”主帅西野朗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目前确实存在较大的困难。

  作为本小组中最具实力的球队,大阪钢巴拥有众多的拥趸和广泛的影响力,因此在钢巴航班抵达机场前,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处便已经聚拢了很多媒体和球迷。钢巴乘坐的航班并没有让大家焦急等待,他们抵达的时间甚至比预计降落时间还早了8分钟。

  12点10分左右,办理完入关手续的钢巴队员陆续走出机场,虽然旅途时间并不长,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疲惫,部分球员的表情相当严肃。“对不起,不能接受采访。”看到众多媒体蜂拥而至,钢巴队的女新闻官马上出来挡驾,她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表示球队赛前要减少外界的干扰。

  毫无疑问,日本国内正在经受的震灾令他们难言欢笑,即便在走向大巴的过程中受到球迷的欢迎和追逐,钢巴球员脸上也始终保持严肃的表情。

  人气最高的远藤保仁是最后一个走下大巴的球员,当球迷上前将他围住时,他挣脱开球迷的纠缠去寻找自己的行李,当热情的球迷再次将他围住时,他草草与几个人合影后,便推开人群径直走进酒店。“实在对不起,现在还不行,队员们身体很疲劳,需要休息。”当记者提出采访的要求时,钢巴方面很礼貌地婉言谢绝了,他们担心媒体的提问会给球员情绪带来更大影响。

  据记者了解,在昨晚首堂恢复训练课上,虽然训练正常进行,但钢巴球员仍旧情绪低落,训练后也没有球员接受采访。“我们压力很大,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大家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这确实有些困难,但我能理解他们,事实上我也是这样的。”主教练西野朗承认,此战大阪钢巴将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和困难。

  本报记者 李航

  西野朗:化悲痛为力量

  意外的自然灾害不仅给大阪钢巴球员的心理和情绪带来了较大影响,更为重要的是,球队也因为强震打乱了备战节奏。“对我们影响还是很大的,原定来天津之前是有一轮联赛的,但比赛已经中止了,计划无法进行。”昨天刚刚率队抵达天津,主帅西野朗就说出了心中的隐忧。

  钢巴主帅所言不虚,按照原定计划,大阪钢巴出征天津前要与浦和红宝石队进行一场J联赛,西野朗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调整好队员的状态。意想不到的是,一场强烈地震迫使J联赛暂停,大阪钢巴的备战节奏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西野朗表示,这场亚冠对钢巴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泰达首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他们展示了相当强的实力,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对手。”西野朗承认,他已经观看了泰达与济州联队的比赛录像,至于战术安排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此次大阪钢巴客战泰达,他们承担着责无旁贷的重大使命,毕竟这场比赛代表着整个日本的体育力量和精神,因此西野朗也希望全体队员“化悲痛为力量”,全力打好这场比赛。“十分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和慰问,我们既然来到这里,就要打出自己的风貌,用一场精彩的比赛回报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大阪钢巴进驻泰达国际会馆的同时,泰达将士也乘坐大巴进驻相隔不远的建国饭店,开始了赛前最后的备战。据悉,泰达队于昨天下午4点在泰达体育场进行了全封闭的训练,队员们良好的状态让老汉感到满意。本报记者 李航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作者:李航 崔跃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