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范可新一鸣惊人 助国家队四连冠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8:39
  本报讯(记者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征战短道速滑世锦赛的中国队一扫首日无牌的颓势,摘得一金两铜。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三名选手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并肩作战,最终17岁少女范可新以44秒620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四连冠,中国短道队又诞生了一个新的世锦赛冠军。刘秋宏以44秒784获得季军,李坚柔获得第四名。虽然未能在六年后重演包揽该项目前三名一幕,但中国队还是展现出了在该项目中的绝对优势,如此雄厚的整体实力令所有对手望尘莫及。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梁文豪也为中国队添上一枚铜牌。

  “起跑时候两次抢跑,感觉腿都有点软了,跑得有点多。”夺冠后的范可新开起了玩笑。女子短道速滑500米世界纪录是中国名将王濛保持的42秒609,她也是该项目的两届冬奥会冠军和世锦赛卫冕冠军,但本届世锦赛王濛缺阵,中国队派出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参赛。中国短道队自从1995参加短道世锦赛以来一共获得了14次女子500米冠军,在此前的10次世锦赛中更是9次赢得女子500米冠军,可以说这是中国短道的拳头项目。进入决赛的三名中国选手对意大利的方塔纳形成了“围剿”之势,而主要竞争对手韩国三姝朴升智、赵海丽、杨熙云,以及美国的“冰上推土机”鲁特尔全部出局。最终,范可新第一个冲过终点,以44秒620夺冠,意大利的方塔纳以44秒687获得亚军,刘秋宏以44秒784拼得铜牌。

  范可新出生于1993年9月19日,是李琰教练挖掘的未来之星,她在2010年世青赛获得女子500米亚军,2011年亚冬会获得女子500米亚军,2010-2011赛季世界杯也曾赢得女子500米亚军,此番世锦赛摘金其实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作者:于港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