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大阪钢巴主帅西野朗:要振奋精神 化悲痛为力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8:39
  本报讯(记者方奕昕)对于大阪钢巴队主帅西野朗来说,这无疑是他执教生涯中永生难忘的一场比赛。11日发生的9级强震让日本全国在过去的两天里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而此时来津作战,西野朗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战术,还有一项必须要做的工作,就是振奋队员们的精神,“这是一场始料不及的灾难,我希望我的队员化悲痛为力量!”西野朗这样说道。

  地震发生后,原定于12日进行的J联赛大阪钢巴队与浦和红钻队的比赛被迫推迟,钢巴队也在位于市区的花园内进行了简单的调整训练。今天下午,怀着悲痛的心情,钢巴队顺利抵津,走在全队最前面的西野朗神色凝重,“虽然我们现在身在中国,但我相信全队的心还在日本,因为那里有我们受灾的亲人。可以说我此时的心情非常沉重,因为我的弟弟就在地震最严重的仙台,我非常挂念他及他的家人。”

  然而,既然来到中国,比赛还是要踢的,谈到这场意义特殊的亚冠小组赛,西野朗从悲痛中回到现实,他坦言会尽一切可能调动起队员们的斗志,在他看来,15日的比赛已经超出了竞技体育的范畴,而是一场代表日本体育力量与精神的较量。除了担心球队斗志不足,西野朗也对本队的状态表示忧心,“因为地震,我们原本有一场联赛也被取消了,这打乱了球队的备战节奏。泰达队是个强劲的对手,我观看了他们首轮战胜济州联队的比赛录像,他们展示了很强的实力,现在我们身上的压力很大,想集中精力去完成比赛确实有些困难,但我能理解我的队员,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

  作者:方奕昕 崔跃勇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