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地震频发情绪低落 外援基伦:国际互助温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4日11:26

  地震频发情绪低落 基伦:国际互助温暖人心

  吴邦

  基伦最近心情不太好。吴邦/图

  深圳茅台红钻队的头号射手基伦,最近几天的心情很不好,“地球这是怎么了,最近老是在闹地震。我的家乡新西兰上月底发生6.3级地震,现在又轮到日本。不过,各国之间的互助行动还是让我觉得很温暖。”

  新西兰征召基伦

  基伦给晶报记者出示了新西兰足协3月5日发来的征调函,要求他参加25日与中国队的友谊赛,随后转赴日本继续热身,以便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磨合队伍。新西兰足协也给深足发来了征调函,只不过收信人写的是“尊敬的高歌奇主教练”。

  根据计划,日本队将于3月25日在静冈与黑山队热身,29日在东京与新西兰队热身。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预计在本周公布国家队名单。可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日本队的两场友谊赛一度面临搁浅。扎切罗尼和他的4名助手已在13日回到意大利,他通过日本足协发表声明:“我向地震受害者表示真挚的慰问。我们在意大利的家人都很担心我们的安全,得到日本足协的允许后,我们决定返回意大利,以减轻家人的忧虑。我们的归期还没确定,我希望尽快回来为日本队工作。”

  扎切罗尼告诉意大利媒体:“地震到来的时候,东京的一切都在摇晃,我觉得自己住在一个橡胶房子里,电话线毁了,街道上的人流就像一条河。”地震已经导致鹿岛鹿角球场受损严重,球场的部分台阶崩毁,水泥出现龟裂,防雨棚上的灯、喇叭等全都落下,座位也有破损。

  不过,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13日宣布,为了提振灾后日本人民的士气,日本队同黑山和新西兰队的两场足球友谊赛将按原计划进行。田岛幸三说:“这些比赛能够帮助国民重新坚强起来。距离这两场比赛还有两周时间,我们有必要向世界传达一个消息,那就是日本人民没有被地震打垮,日本各部门的职能仍在运作。”

  让体育增添力量

  13日上午,深足替补队员在海南与亚泰替补阵容热身,结果0∶3败北。基伦在12日与亚泰主力阵容热身时攻入一球,13日上午只参加了恢复性训练。深足队员告诉晶报记者,基伦最近这些天的情绪不太好。2月22日,特鲁西埃抵达深足上任。也正是在那天,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发生6.3级地震,截止目前已经造成一百多人丧生。

  基伦告诉晶报记者,他的家乡在新西兰的Wellington Cali,距离地震灾区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他的亲友在地震中不受影响。基伦知道中国派出了一支国际救援队飞赴新西兰救灾,他感到十分温暖。日本在新西兰地震发生后也派出了66人组成的地震救援队,直到12日才紧急回国救灾。新西兰前天也派出了地震救援队奔赴日本,基伦说:“第一批救援队已经抵达了日本,还有40多位队员留在新西兰等候通知。日本女子曲棍球队还停留在新西兰。得知队员家属没有伤亡之后,两场曲棍球比赛继续进行。11日下午,日本队赢了新西兰队,13日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大地震令人忧虑,但是希望通过体育为大家增添一点力量。”

  晶报海南澄迈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