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峥嵘十二年皮蓬无怨无悔 甘当副手助乔丹成霸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3月14日09:51

  “1991年的总冠军是历史的必然。”在芝加哥的12年间帮助公牛六夺总冠军的皮蓬说,“我们做足了一切准备。我们的健康状况很好,注意力足够集中。那是我证明自己的一年,因为前一年,我在东部决赛期间患上了严重的头疼病。我觉得自己让球队失望了。要是我能保持健康,我们就能提前一年击败活塞。”

  在皮蓬看来,论天赋,当年的公牛远胜于活塞。“活塞是一支肮脏的球队。”皮蓬说,“你得时刻提防他们的阴招,因为他们是汽车城的坏小子,他们会不择手段地伤害你。因为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好,查克·戴利教练只能让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赢得胜利。比尔·兰比尔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好,里克·马洪、乔·杜马斯和詹姆斯·爱德华兹也一样。我们比他们脚步更快,竞争意识更强,打得更聪明。”“当你毫无提防的情况下遭到暗算,你受到的伤害往往更重。”皮蓬接着说,“但1991年,我们有了迎接最坏处境,打出最佳状态的准备。然后,当我们四场比赛将他们横扫出局,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还剩7.9秒便开始走下球场时,我们感到了莫大的欣慰和自豪。”

  对皮蓬来说,击败活塞是对质疑者的最好回击。此前,不少批评家都认为,皮蓬的头疼病是他用来掩盖怯懦的烟幕弹。“任何人都无法伤害到我。”皮蓬说,“我这一生遭受的批评太多了,尤其是在公牛选中我这个默默无闻的瘦小子之后。真正困扰我的是,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没能拿出更好的表现,让他们失望,也让我自己失望。看到那帮坏小子提前离场,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是一支不入流的球队。我压根儿就没指望伊赛亚·托马斯、乔·杜马斯、兰比尔、马洪或丹尼斯·罗德曼过来和我们握手。在那之前,他们从来就没说过一句我们的好话,所以我也不愿意和他们握手。”总决赛对阵湖人,皮蓬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他对"魔术师"约翰逊的防守太出色了。”约翰·帕克森说,“更重要的是,作为迈克尔之后的第二得分点,他将二把手的角色诠释到了完美的地步。否则,我们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在公牛财政总监厄尔文·曼德尔看来,皮蓬是NBA历史上最被低估的超级球星。“斯科特绝不仅仅是NBA50大巨星,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25名球星之一。”曼德尔说,“因为他是乔丹的队友,许多人都不愿给他应有的尊重。但我认为,没有任何人比他更适合做乔丹的搭档。所以,斯科特进名人堂,不是因为他是乔丹的队友,而是因为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此外,他还是一名伟大的得分手、传球手和篮板手……”皮蓬的优点远胜于他的缺点,所以很少有人提及1994年东部半决赛第三场,他在最后1.8秒拒绝登场的不愉快插曲。“菲尔让我发界外球,由托尼·库科奇投最后一球。”皮蓬说,“但我觉得那一球应该由我来投。幸运的是,库科奇投中了那一记制胜三分。”那轮系列赛第五场,裁判休·霍林斯的一次争议判罚帮助尼克斯以87比86险胜。最终,尼克斯以4比3将公牛淘汰出局。“要不是那次误判,我们极有可能实现四连冠。”曼德尔说。“要是MJ没去打棒球,我知道我们能赢。”皮蓬说,“但凡事皆事出有因,回顾这一生,我没有任何遗憾。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然会拒绝打那最后的1.8秒,因为我已经赢得了最后一投的权利。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后悔。我是个竞争者,我打球是为了胜利。”毫无疑问,皮蓬是一位胜利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