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扭伤脚踝无大碍 飞侠:感觉可能已经脱臼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4日12:11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能够在其中取得非凡的成就都需要拥有顽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科比就是这些人中的代表。在周日湖人战胜小牛的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科比,那个带着伤病依然奋战在球场上的科比,那个脚踝肿得像棒球一样,但是依然带队取得比赛胜利的科比……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无忌

  “我觉得我要倒下了,真的要倒下了。当我站起身来的时候,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祈祷我的脚还是连在一起的,因为我感觉可能已经脱臼了。当时我们都吓坏了,因为这看起来太恐怖了,而且我自己感觉也非常地糟糕。”

  “不过当我站起来之后,我心情兴奋了很多,因为我发现并没有脱臼的情况出现。虽然当时脚踝非常肿胀,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棒球一样,但是在发力的时候感觉还行。我在更衣室内走了几下,自己对自己说:‘没事,就是一个脚踝扭伤而已,我对付得’。”

  以上两段发言都来自湖人赛后的采访,或许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亲眼看到科比受伤时候的情况,但是仅仅从这两段文字中我们也可以想象到当时是何等的触目惊心,而从科比看似淡定的语气中我们更是感受到了他举重若轻的强大。

  对于湖人来说这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在周五刚刚被热火三巨头横扫的洛杉矶人急需这场胜利来提振球队的士气,因为现在距离季后赛已经只剩下十五六场比赛的时间了,他们需要在冲刺阶段将状态调整到最好以应对接下来更加严峻的季后赛。何况这场比赛的对手是达拉斯小牛队,双方正在争夺西部第二名的位置,用一个常用的句式来形容就是一个“一场顶两场”的比赛。

  科比在第四节还有6分30秒的时候重新回到了球场上,不久之后他就命中了一个底线附近的跳投,然后到了比赛收尾阶段他用两个罚球击碎了小牛队最后的反扑希望,帮助湖人队客场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科比说,他不愿意仅仅因为脚踝感到酸痛就像一个木头一样呆在更衣室内,因此他重新回到了比赛中。虽然接下来他只有4投1中,但是连主教练杰克逊都认为那个跳投非常的关键。”洛杉矶的一个记者在比赛结束后这样描述他眼中的科比。

  对于现在的洛杉矶湖人队来说,他们三连冠的关键并不是科比每场都得到40分,也不是内线双塔抢爆篮板球,更不是禅师在球场边的投机取巧,而是科比这种“打落门牙和血吞”永不放弃的精神!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