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英羽毛球赛女单封后 王适娴距离一姐又近一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4:02

  2比0,55分钟,直落两局击败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之后,21岁的王适娴首夺全英赛女单冠军,她距离中国羽球“一姐”的宝座又近了一步。

  王适娴是第12个加冕全英赛女单的中国选手,此前张爱玲等11人先后18次摘得这项桂冠。翻开史册不难发现,近30年中国女单众一姐除张宁外都有全英赛冠军的荣誉。加入到“全英赛冠军俱乐部”,王适娴的羽坛人生豁然跃上一个新平台。

  王适娴和广濑荣理子此前有过一次交手,那是两年前,结果与昨天相同,王适娴2比0获胜。

  昨天的比赛从头到尾都在纠缠,从3平到7平,王适娴发力连得4分一度获得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17比12,这之后广濑荣理子突然加速,17平。接下来是18平、19平……广濑荣理子两次拿到局点,王适娴则两次力挽狂澜。24比22,王适娴赢得不轻松。

  第二局依旧激烈,平分不断出现,广濑荣理子在最后时刻也曾有过连救两个赛点的惊人表现,但是冠军强于亚军之处正在于此,王适娴没有因为对手的顽强而乱了阵脚,21比18,比赛结束。

  从2009年出现在世界赛场,到如今第2次参加全英赛就夺冠,王适娴3年来亮眼表现不断,在角逐中国女单新“一姐”称号的激战中,她已经获得了一个有利身位;但终点线还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王适娴的征程长着呢。

  又讯 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的于洋/王晓理击败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获得冠军,中国女将全线告捷。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