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日国脚迟迟未至急坏特帅 白巫师夺冠豪言恐成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3:42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特鲁西埃显然低估了自己将会在深圳遇到的困难,在带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他终于明白之前自己所说的那个 “三年帮助球队拿到冠军”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令他大失所望的不仅仅是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包括球队的训练场地、教练组人员的稀少以及球员伤病处理等多如牛毛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曾经在日本就犯过苛刻训练条件毛病的 “白巫师”似乎一下子泄了气,好在泄气并不等于放弃,目前法国人已经开始对球队进行重建,眼下他正在等待一名日本国脚的到来。

  据悉,这名日本球员并非外界曾风传的小野伸二和稻本润一,而是参加过2006世界杯的日本国脚卷诚一郎,如果不出意外,卷诚一郎或将在下周抵达海口与深圳红钻会合。卷诚一郎于1980年出生于日本熊本,效力于千叶市原队,他曾力压大久保嘉人、久保龙彦等日本球星而入选日本国家队,出征2006年德国世界杯。

  不过,让深圳红钻教练组及俱乐部高层感到纠结的是,目前正在接受试训的日本中场球员乐山孝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昨天,李虹代表深圳红钻俱乐部向乐山孝志表示了慰问,并关切地询问日本地震后乐山孝志家人的安全情况,乐山孝志向李总深深地鞠躬致谢。红钻队员也对乐山孝志评价颇高,大家认为这名日本球员功底扎实而且处理球十分合理。

  特鲁西埃表示, “尽管时间紧迫,但我仍希望在引进外援时不要犯任何错误,所以,我必须谨慎对待每一个宝贵的转会名额”。对此,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表示:“我们相信特鲁西埃的眼光和他的职业精神,关于俱乐部内外援的敲定以及球员的转会事宜,我们全权将由特帅来决定。”

  目前,特帅已经基本确定深圳队将在新赛季采用五后卫的阵型,他认为亚洲球队普遍不适应四后卫打法。在他的简单调教下,深圳队的五后卫打法已经初具模样。 “由于防守意识上的欠缺,亚洲球队打四后卫会给整个后防线带来漏洞,还必须以牺牲边路进攻为前提。”特鲁西埃说。刚刚抵达深圳队的时候,特鲁西埃就强调过这一观点,在球队2比2逼平了长春亚泰之后,他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 “中国球员的防守意识和欧洲球员相比有距离,我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边后卫。”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