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中国女将接力夺金 范可新或接班王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5:47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英国谢菲尔德消息,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在谢菲尔德市落下帷幕,奥运冠军张会领衔的中国女队以绝对优势问鼎3000米接力金牌,使得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绩达到2金1银5铜,位列奖牌榜第三。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共有加拿大、韩国、中国、荷兰四支队伍参赛。在王濛、周洋等名将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由张会、刘秋宏携手小将李坚柔、范可新的新老组合出战,其中3人刚刚参加完女子超级3000米,体能储备稍受影响。

  各队对这枚金牌都虎视眈眈,前两次发令均有队员抢跑,第三枪才顺利出发,加拿大队率先领滑,中国和韩国队紧随其后。

  上届冠军韩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因犯规将接力冠军拱手让给中国队后,卧薪尝胆一年,希望在这个赛季打个翻身仗。但面对连续作战的高强度对抗,她们今天明显有些力不从心。中国队则利用流畅的交接棒技术在第3分钟成功超越至第一位,并借韩国选手杨熙云出现重大失误摔出跑道之机,扩大了领先优势,提前奠定胜局。最终,中国女队以4分16秒295夺回了接力金牌,荷兰、加拿大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此前,17岁小将范可新女子500米封后,收获个人运动生涯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帮助中国队成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同时也宣告了名将王濛之后,中国队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后继有人。

  加拿大男队在收官日夺取5000米接力冠军后,本届世锦赛全部结束。韩国队独揽7金牢牢占据奖牌榜头名,同样2金在握的美国和中国队位居二、三名。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