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巫师”希金斯海南捧杯 称父亲是自己最大动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4:58

  昨晚,世界排名第一的“巫师”希金斯连轰两杆破百,最终以7比2击败“霰弹猎枪”柯普,夺得了“中国人寿·星牌”杯2011年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冠军。在本次海南之行的16名球员中,最具人气、争议和最大夺冠“热门”,恐怕非希金斯莫属。在“火箭”奥沙利文缺席,丁俊晖状态不济的情况下,“巫师”成为票房的保证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自信“巫师”

  预测冠军?我!

  一周前希金斯曾在和丁俊晖一起与奖杯合影时,一把将奖杯揽入怀中,这个举动曾惹得现场观众笑声一片。3天前,有人问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请你预测一下这次海南赛的冠军?”“我!”一向谦逊、不张扬的希金斯,这次却显得格外自信。

  发布会上,希金斯和柯普在媒体记者掌声中走进了采访室,希金斯不断挥手喊着“COME ON”让记者的掌声更热烈一点。发布会结束后,端着一杯咖啡的希金斯看上去心情不错,他说:“第一次来海南比赛就拿了冠军,看来这里是我的福地。”“你知道,中国的金龙还赢了我(在慈善挑战赛),这让我不得不更加谨慎地对待这场决赛。”希金斯开着玩笑,“说到庆祝,我可能会去酒吧,喝上几杯吧,有人愿意请我喝酒吗?”

  坚强“巫师”

  6个月没摸球杆

  作为3届世界冠军,35岁的希金斯在去年5月成为世界台球界的“污点一哥”。《世界消息报》以“钓鱼”的手法,引诱其陷入“赌球风波”,虽然双方交易未遂,但希金斯成为世界台联调查的对象。最终,他被判禁赛半年,罚款75000英镑。

  “那段经历不堪回首,”希金斯说,这是他最不愿面对的问题,但也无可回避,“好在有家庭作为我的坚强后盾,在那段时间里我从未碰过球杆,每天就是像其他父亲一样带带孩子,做个好爸爸。”

  “你们知道,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不可能有太多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希金斯说,家庭和孩子是他最感兴趣的话题,也是他最动情的地方,“事实上,3个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妈妈在带,而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带她们做做游戏,还会去游泳、踢球、练空手道。”

  从EPTC5(欧洲球员巡回赛第5站)、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再到本届海南精英赛,希金斯去年11月复出之后已经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夺得了4座奖杯,简直成了近期的“冠军专业户”。“我最近几个月经历了很多决赛,这让我可以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更好地处理各种压力。”希金斯解释说。

  开心“巫师”

  海南观众很热情

  希金斯最多的时候一年来中国3、4次。在海南的这些日子,希金斯感受到了中国对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热情,酒店大堂两旁,比赛现场到处都是他的照片。采访结束后,大批守候在门口的球迷一拥而上,将希金斯团团围住,合影、签名,“巫师”毫不介意一一满足。他和记者开玩笑说,自己最喜欢的拍照姿势是“嘢……”说着他将手放在脸颊旁,做出一个可爱的胜利手势。

  当然,也有不守纪律的观众,在半决赛希金斯对阵卡特的第7局的比赛中,观众的手机铃声干扰了卡特的比赛。希金斯对观众的行为表示谅解。他说:“在英国,斯诺克观赛礼仪已在球迷心中根深蒂固,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海南比赛,观众们很难马上理解这些礼仪。这种情况我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因为这是在中国比赛,观众真的很热情。”

  动情“巫师”

  父亲是我最大动力

  父亲一直是希金斯打球的最大动力,是他将“巫师”带上了台球之路,那时候的希金斯还没有台球案子高。“以前都是父亲跟我一起到各地打球,他是我的动力,我想他现在应该可以在天上微笑着看我比赛。”希金斯说。父亲因病去世给他的家庭带来了不小的震动,本有机会在德国公开赛上折桂的他,获悉噩耗后伤感地退出比赛,星夜赶回家中。“家庭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想不出别的答案。我赶回苏格兰的家,却得知父亲溘然长逝的消息。不只是我,我的哥哥当时正在度蜜月,他同样放弃了蜜月,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家里。”

  这次来华,哥哥成了他的陪练。“哥哥比我年长3岁,在他16岁的时候,已经是了不起的球手了,后来他要出去工作就放弃了,如果他坚持下来,那坐在这里接受采访的肯定是他。”希金斯诚恳地说。

  “现在我要全力打好每一局,因为或许有一天醒来,发现我已经老了,打不动了,但我真的希望能永远打下去。”希金斯笑言,眼神中充满了渴望,因为斯诺克是他的生命。(本报海南博鳌专电) 记者 田伟 文并摄 J206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