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关注日本地震

日国脚穿集体穿特制球衣祈祷 梅西启动基金赈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4:58
  继意大利足坛之后,上周末国际足坛各球队、教练、球员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对遇难者的哀悼,以及对日本的声援。

  日国脚穿特制球衣

  昨天德甲第26轮联赛中,多场比赛双方球员都臂缠黑纱出场,悼念在日本大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效力于沙尔克04的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在赛前身着特制的球衣出场,球衣上面用日语和德语写着:“所有在日本的亲爱的朋友们,希望有更多受灾的生命能被挽回。在天灾面前,此刻我们同舟共济、共同面对。”最终,内田笃人帮助沙尔克在主场2比1力克法兰克福,用一场胜仗来祭奠在灾难中遇难的同胞。

  梅西启动基金赈灾

  梅西在微博中写道:“我与家人正在看日本大地震的新闻,我无法相信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据悉,梅西将启动旗下的基金会捐款赈灾,并且送出签名球衣,并会考虑在适当时候去日本踢一场赈灾义赛。

  皇马举行悼念仪式

  在昨天进行的西甲比赛中,皇马球员手臂上戴着黑纱,统一身着声援日本赈灾的T恤出场。

  此外,皇马在赛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悼念仪式,伯纳乌球场的大屏幕上也打出了向日本地震海啸遇难者致哀的文字。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