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关注日本地震

钢巴队抵达天津疲态尽显 教练担心仙台家人安全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4:58
  昨天中午,大阪钢巴队的航班准时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大阪钢巴队第一时间前往滨海新区,进驻泰达国际会馆进行安顿和休整。虽然从饱受地震海啸之苦的日本来到安全的中国天津,但教练和队员们还没有从这场浩劫的阴影中走出来。“出了这样的事,想不分心很难,我们只能尽全力打好比赛。”钢巴队主帅西野朗表示。

  按照计划,钢巴队本来应该打完与浦和红宝石队的J联赛,从东京启程来华。不过由于地震本轮J联赛取消,再加上东京成田机场无法正常开启,于是12日在公园简单训练后全队前往名古屋。昨天早上,从名古屋飞来天津的日本航空JL841次准时于当地时间9时35分起飞,于北京时间11时47分到达天津,这让泰达俱乐部负责客队接待的工作人员长舒了一口气。

  经过几天的奔波和心理上的折磨,钢巴队上下疲态尽显。特别是头号球星远藤保人,由于在重灾区宫城的家人受灾情况不明,情绪相当低落。在等待钢巴队的人群中,一位手举“必胜”条幅的日本女球迷格外引人注目。这位钢巴队的忠实拥趸告诉记者:“虽然日本国内正在经历最严峻的考验,但我相信大阪队队员们的心和国人在一起,他们代表了日本的体育力量和精神,希望两队周二踢出高水平。”

  见到守候在到达出口的中日球迷和天津媒体,远藤报以淡淡的微笑。他停下行李车,满足了几位小球迷签名、合影的愿望。他说:“在这个非常时刻,理应与灾区的亲朋好友呆在一起,但既然全队决定如期征战天津打亚冠,我只能无条件服从,并希望正常发挥水平。”

  面对地震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教练西野朗没有回避。他坦言:“我的弟弟就住在东北部的仙台市,所以我现在很担心。一些队员的家人、朋友也在灾区,要想让他们不为此分心很难,现在只能说尽我们的全力,完成这场比赛。”

  地震之前,大阪钢巴队势头正劲。新赛季,球队引进了阿德里亚诺、金成龙等悍将,同时留住了远藤保人、加地亮、李根镐等核心。在2月23日的新赛季出征仪式上,主帅西野朗喊出了夺取亚冠冠军的目标。首轮比赛,钢巴队5比1胜墨尔本,初露锋芒。不过地震灾难改变了一切,也影响到了钢巴队上下的心情。西野朗说,“我们是在灾后代表日本参加这场与天津队的亚冠比赛,有着责无旁贷的重大使命。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