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关注日本地震

钢巴沉默抵津表示压力很大 泰达“熔钢”有计策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14日16:05

  “我们压力很大,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队员们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这确实有些困难,但我能理解他们,事实上现在我和他们一样,心思也很乱。”这是大阪钢巴队主教练西野朗昨天抵津后的一番内心独白。

  西野朗说得很实在,不过钢巴队的执著精神的确令人钦佩。在一场百年一遇的浩劫过后,钢巴队依然带着希望和坚强来到天津。也许以他们目前的状态,恐怕很难做到在明天的比赛中不分心,但钢巴队的所有人仍将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走上赛场,这同样是为深受灾难的祖国人民送上的一份慰藉。

  日本小球迷送温暖

  由于日本发生强震,昨天从日本起飞的航班大多有所延误,不过钢巴队乘坐的日航JL841次航班,却于中午11:47早早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甚至比预计的降落时间还要早8分钟。

  作为本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钢巴队原本就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更何况他们又是来自地震灾区,因此昨天滨海国际机场内来了大批媒体记者和球迷。中午12:10,办理完入关手续的钢巴队员们陆续走出机场,虽然旅程时间并不长,但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疲惫。为了避免外界过多干扰,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钢巴队女新闻官连忙出来挡驾,“对不起,不能接受采访。”而在她身后,队员们一个个面无表情地走过。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在机场出口处,还有两名长相清秀的日本小球迷等候在那里,他们穿着醒目的日本国家队队服,手里还拿着日本球员的画册和签名本。看到两名小球迷,钢巴队队员们的精神也稍稍一振,甚至连此前一直满脸严肃的“大哥大”远藤保仁,也主动停下来,面带微笑地满足了两名小球迷的签名请求,随后又很快恢复了严肃的表情,推着行李车径直走向大巴。

  担忧亲人,远藤沉默

  下午1点左右,钢巴队的大巴缓缓驶进泰达国际会馆大门。率先走下大巴的是主教练西野朗,他面容显得有些憔悴,显然这几天没怎么休息好。在默默地领取了自己的行李后,他独自走进酒店,与先期抵达的钢巴俱乐部官员攀谈起来,当然,他最关心的还是球队的训练时间和地点是否已经安排妥当。

  钢巴队队员们陆续走下大巴,他们个个面色凝重,即使队中最擅长搞怪的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也将脸绷得紧紧的。记者向他提出采访要求时,巴西人小心翼翼地将食指放在嘴边,嘴里只跳出了一个单词,“Sorry!”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泰达国际会馆外,同样有不少球迷在等候钢巴队的到来,他们中大多数是为远藤保仁而来,甚至有人还特意带上了日本球星的海报宣传画。远藤保仁是最后一个走下大巴的,不过当球迷上前将他围住时,他面无表情地摆脱球迷,去寻找自己的行李了。随后球迷再次将他围住,这次他只是表情严肃地与两三名球迷合影后,便分开人群径直走进了酒店。对于远藤保仁的沉默,钢巴俱乐部官员解释说,“他有亲人在重灾区,目前情况还不清楚,现在实在没这个心情。”

  钢巴队气氛有多低沉?或许一位负责客队接待的泰达俱乐部官员的话很有说服力,“从机场到酒店的一个多小时车程,车厢里竟然没有一个人说话,气氛简直就要凝固了。”

  心思不整,沉默继续

  领取过房卡后,钢巴队教练和队员们没有丝毫的耽搁,急匆匆地跑上楼去,酒店大堂内瞬间变得安静起来。原来,他们都是急着回房间上网,如今,关注国内震灾的最新进展,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下午两点多,钢巴队女新闻官又出现在楼道内,她不断地催促着队员们尽快到餐厅用餐。事实上,从地震发生当天到昨天中午,钢巴队一直在不间断地奔波旅行,队员们的精神和身体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实在没有用餐的好胃口,来津之前主教练西野朗甚至连早餐都没有吃。

  用过餐后,队员们回到房间休息,当记者再次向新闻官提出采访要求时,她又很礼貌地婉言谢绝了,“实在对不起,队员们身体很疲劳,需要休息。什么时候?我也不太清楚,我想最早也要等到晚上的训练结束后。”

  不过,对于天津赛区的热情接待以及中国球迷的鼓励,她表示很感激,“十分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和慰问,我们既然已经来到这里,就要打出自己的风貌,将一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大家。”

  西野朗 有压力仍要争胜

  昨天晚上六点,大阪钢巴队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了抵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也许是为了让队员们尽快走出灾难的阴影,主教练西野朗特意将球队原定一个小时的训练延长了半个小时,而重新踏上熟悉的绿茵场,钢巴队队员们也终于可以将苦难暂时抛在脑后。

  这堂训练课,钢巴队只是向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随后便是全封闭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的训练中,西野朗特意安排球队分别在两个半场进行对抗演练,而在主力阵容一方,远藤保仁司职自由人,只参与进攻而不必防守,显然,明天与天津队的比赛,攻击能力出众的日本球星仍是钢巴队攻击火力的最大依赖。

  事实上,一场意外的自然灾害,不仅需要钢巴队重新找回备战节奏,同时还需要大家重新调节已经遭受严重打击的心理和情绪,其中当然也包括西野朗。“我现在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也许大家并不知道,我的弟弟就在地震重灾区仙台居住,我现在非常挂念我的弟弟和他的家人。”西野朗说,目前他还不十分清楚弟弟一家人的情况究竟如何,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强迫自己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这场比赛上。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西野朗说,球队上下压力很大,他也坦言,现在自己首先要做的便是让球队重新回到备战的正轨,而对于明天与天津队的比赛,西野朗则表达了自己的强硬立场,“天津队首场比赛也取得了胜利,他们展现出相当强的实力,不过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仅此而已。”

  枪手两周失三冠

  新报讯 一支球队射门再多,控球再好,但只要不进球就是白忙一场,虽然很残酷,但这却是不可改变的足球真理。昨天凌晨,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阿森纳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反而以0:2不敌曼联,红魔挺进4强,而枪手则在近2周内,连续失掉联赛杯、冠军杯和足总杯3个冠军的希望,更让枪手球迷泄气的是,这场失败也让阿森纳与曼联在英超的冠军争夺中,心理上完全处于劣势。

  本场比赛,弗格森大胆地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包括布朗、斯莫林、维迪奇、埃弗拉、拉法尔、法比奥、奥谢等7名后卫队员的怪阵,其中拉法尔、法比奥兄弟和奥谢客串了中场角色。事实证明,老爵爷的怪阵确实起到了好效果,枪手面对曼联的铜墙铁壁,始终找不到破门感觉,反而被本场改打边前卫的法比奥和鲁尼接连进球,最终以0:2告负。

  赛后,温格坦言欧冠的失利让球队失去了自信,“我们正在失去一些东西,并不是努力和态度,而是信心。”而对于本场比赛排出的“怪阵”,弗格森则表示,“如果你看看我们球队现在中场的伤病情况就明白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