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预热 老中青选手同场PK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19:53
组图:VOLVO华南资格赛 众选手亮相力争开门红

  第17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第二场资格赛——华南资格赛首次移师广东清远,将于3月15至16日在风格独特的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举行。今天是参赛选手的报到和练习日。

  本站资格赛可谓阵容鼎盛,在中国职业高尔夫排名前20的球员就有14位到场。其中包括袁浩、吴康春、廖贵明、古翠林、孔维海、胡牧等,还有去年华南资格赛优胜入围者郑文根、古书涛和丘志峰。此外,前足球国手、职业球员邓乐军也在参赛之列。本周对大多数球员来说是今年在国内参加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因此个个磨拳搽掌力争打个开门红。

  总共106位参赛球员中有32名业余球员,其中年仅12岁的小球员关天朗格外引人注目。还在读小学的关天朗4岁随父亲学打高尔夫球,5岁就开始参加比赛,每年假期他都会到美国练球、比赛并学习英文。几年来,他赢得过大小比赛近60个冠军,其中就有去年的美国Optimist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10-11岁年龄组冠军,以及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13-14岁年龄组冠军(越组参赛),去年他还在重庆举行的业余巡回赛上战胜众多成年选手夺得冠军,被媒体誉为天才少年球手和未来希望之星。

  关天朗并没有因为打球而荒废学业,他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全校前10名。在父亲的影响下,关天朗相信一个有文化底蕴的球员运动生涯会更长久。他的理想是有朝一日参加大满贯赛、穿上绿夹克。对于明天的比赛,关天朗表示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我知道我和同场的职业叔叔们存在一定的差距,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赛的,但是既然来了,我也会尽力取得前三,进军VOLVO中国公开赛。”

  坐落于清远狮子湖旅游度假胜地的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毗邻风景优美的清远市区,距离广州市中心仅1小时车程。目前俱乐部已开放27洞,同时月光球场后九洞已于今年初开始动工。本场资格赛的场地——前18洞月球球场由里克•雅克布森设计,于2009年12月正式启用,并荣获当年的“最佳球场设计”大奖,以及2010年“中国十佳新球场”的殊荣。场上结构独特的丹霞岩石为世界球场之罕见。每个球洞都能欣赏到浑然天成的岩石风景,受到球友的热捧。

  本周的华南资格赛将通过两轮36洞比赛,决出前3名优胜者,入围今年国内的第一场欧巡赛事——于4月21日-24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总奖金2000万人民币的VOLVO中国公开赛。

  更多资讯敬请访问资格赛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