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杜威重回世界杯故地感慨不已 点出韩日冠军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1年03月14日23: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14日 首尔报道)韩国当地时间3月14日,出征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队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队长杜威故地重游,一张9年前的老照片勾起了杜威的青春回忆。用杜威的话说:“9年前在这里参加世界杯,那时候青春年少,这一晃时间过的真快。”

  首尔FC的主场在郊区,但因为举办了韩日世界杯的揭幕战,在韩国足球的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浙江绿城的球员们也感受着这里曾经的世界杯气息,特别是一张挂在墙上的照片吸引了绿城众多球员的注意,那就是中国国家队的全家福,杜威的身影赫然在列。

  那是一张9年前的照片,在这个体育场,中国队和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土耳其队进行了比赛,尽管比赛的结果不理想,但对于杜威来说,那是足球生涯中最难忘的记忆。看着这张9年前的照片,杜威感慨:“那时候真年轻啊,也就是20岁,一转眼都要30岁的人了。”

  回忆起那场比赛,杜威的记忆并不多,只是记得自己盯防土耳其的明星球员哈桑萨斯,那场比赛杜威身穿17号球衣,比赛结束后跟土耳其的17号球员伊尔汗交换了球衣。

  除了世界杯的美好,这个体育场留给杜威的还有遗憾,杜威说:“2003年我们国奥队也在这里踢过比赛,当时0-1输给了韩国国奥,那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在86分钟丢的球,挺遗憾的,如果那场球打成平局,可能后面的结果就不一样了,当时那场比赛,韩国队也确实没什么机会。”

  当然,这两场比赛都已经成为过去,对于杜威来说,更重要的还是明天的亚冠联赛,谈到首尔FC队,杜威说:“韩国球队的身体条件就不说了,韩国人身体一向不错,关键他们在边路的往返能力,如果名古屋全场比赛是100次的话,我估计首尔FC得达到120-150次。边路进攻肯定是他们的优势,另外他们在中路的外援前锋德扬也很有冲击力。对于这个外援,相信亚洲球迷也不会太陌生。”

  那么对于绿城的比赛战术,杜威说:“我们没有必要害怕他们。这些年我们跟韩国球队交手这么多次,打城南一和,打全北现代,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这一次客场作战,优势肯定在对手一方。不过我们也并非没有机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