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末轮前瞻:天津阻截恒大 川辽鲁保级连环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0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争夺,此次收官战,除八一与河南一役无关痛痒外,恒大主场接受天津挑战从而定夺常规赛冠军归属,以及保级区川辽鲁三队最后时刻分别与沪苏浙的抗争命运战均值得期待。

  恒大强势期待收官大捷 天津阻截困难大于机会

  领头羊恒大目前在积分上领先排名次席的天津三分,而若想保住常规赛冠军位置以期在此后四强交叉赛及最终总决赛中坐拥两个主场之利就必须在此战中最低限度也要拿下两局,当然,就目前恒大的强势走势以及对比天津最近几轮的低迷状态分析,此次坐镇主场接受卫冕冠军的挑战郎家军胜率还是颇大。恒大虽然场上七名主力从头打到尾鲜有更迭,当中冯坤、汤姆、周媛及索玛超半队员均届“而立之年”,但由于郎平调度有佳及职业球员的敬业素养使其愈临关键比赛愈焕发活力,届时布拉科切维奇及汤姆两位欧美球员主场特有的兴奋指数也将被调至最佳。

  天津此前客场负于浙江后士气大挫,上轮与身处保级圈的四川交战未能全取三分令其与恒大的差距再次放大,本次客场挑战恒大如若不能以3-0或3-1取胜则排名继续位列之后,也因此会丧失两个主场优势,况且主场效应对津旅来说不言自明。在年轻队员表现难以企稳下,李珊和李娟两位老将及魏秋月有望末战联袂出手,但由于伤病原因及状态下滑相比恒大诸多老将而言也不可同日而语,唯有寄望逆境中爆发方可躲过此劫,也因此,天津这场常规赛最后一搏困难远大于机会。

  川辽鲁陷入保级连环扣 一分定夺判别地狱天堂

  上轮山东绝地反击险胜辽宁攫取两分后令保级组形势再现硝烟,悬念也被留到了最后一轮。目前分列七、八、九位的四川(积19分)、辽宁(积18分)和山东(积16分)均还存有机会最终“上岸”。末轮四川和山东均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目前暂列积分榜三、四位的上海和浙江,而辽宁则是南下挑战实力已然复苏的江苏。就对阵形势而言,川鲁占据主场优势但因实力差距较为明显只能奢望抢分环节,况且沪浙两强积分相差仅为三分,为争夺三甲阵地必将全力出战;辽宁此前第一循环曾完胜江苏,但末轮面对保级压力及江苏回勇之势能否正常发挥当属疑问?

  赛制积分的更改令此番保级大战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也由此决定了川辽鲁三队在最后一战中哪怕是捞取一分也弥足珍贵,环环相扣不容有失,而最终谁能够成为两支扭转乾坤的幸运队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战天津郎平笑称要上场 板凳深度不够外援任务重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