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足联无限期推延在日赛事 亚冠次轮开球前默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5日05:27

  本报讯 亚足联主席哈曼近日向日本大地震罹难者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同时宣布所有在日本举行的亚冠赛事将被无限期延期。昨天中国足协也接到通知,今天开始的亚冠小组赛第2轮全部比赛开球前,参赛队及现场观众将为本次日本大地震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大地震发生后,亚足联主席本·哈曼表达了对日本的关切与同情。哈曼说,“对于在日本大地震中的罹难者,亚足联表示深切哀悼。亚足联愿意给予日本足协一切可能的援助。在这个时候我的心与全日本同在。”哈曼提到的援助目前主要指亚足联尽可能在亚冠赛事赛程安排上给予主场作战的日本球队以便利。他为此宣布,“亚足联将无限期推延所有在日本举行的亚冠赛事。”至于今、明两天的比赛何时补赛,推延涉及的场次具体为哪些,亚足联将根据日本方面的现实情况来具体定夺。

  昨天,中国足协也正式接到了亚足联通知。在今、明两天亚冠小组赛第2轮全部比赛开赛前,比赛双方及现场观众将为日本地震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此外,亚足联昨天公布了本轮亚冠的裁判员名单。作为亚洲金哨,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将执法今晚绿城客场与韩国首尔FC的比赛。

  大阪双雄 悲伤开启中国行

  本报讯 随着大阪樱花队所乘坐的航班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来自日本大阪的两支球队先后抵达中国的亚冠赛地。长途旅行后的疲劳清晰反映在日本球员们的脸上,但无以名状的却是他们因为日本大地震而遭遇的心灵重创。钢巴主帅西野朗对身在仙台灾区的弟弟的牵挂超过了与泰达小组头名之争。原本精彩的中日亚冠PK因为一场天灾平添了几分沉重。

  昨天下午,亚冠新军大阪樱花飞抵泉城。从大阪到北京再到济南,超过6小时的旅程让日本客人很疲惫。日本队员集体沉默,“他们中有朋友、亲人在灾区。地震对我们备战肯定有影响,”巴西主教练库皮说。樱花队放弃了昨晚适应场地的计划,而径直开赴位于市中心的下榻酒店。“我们想回去看看新闻,看看地震后日本国内的最新情况,”一位樱花队员对中国记者说。

  按照J联赛赛程安排,樱花队上周末本应主场作战。比赛取消后,距离灾区较远的樱花队的训练仍保持得比较系统。相比之下,地震发生时正在前往客场东京的钢巴队情况就糟糕得多。因为地震,飞机推迟落地。东京也发生了大堵车,球队到达驻地已是深夜。钢巴队次日不得不在驻地附近的一座公园内进行一个小时训练,而训练内容受场地条件制约仅限于慢跑及简单抻拉。因为东京没有到天津的直飞班机,全队当天下午不得不重返关西。他们在名古屋休息一晚后于13日飞赴天津。

  前天下午出港时,钢巴队上下不苟言笑,全队言谈里尽是对其受灾同胞的关切。西野朗表示,登上来华飞机前,他还没有得到身在仙台的弟弟的确切消息。边前卫佐佐木勇人的家也在仙台,虽然他此前已经确认家人安然无恙,但灾情对他的心理冲击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