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首次夺冠历程:复仇活塞成功 飞人胜魔术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07:32
夺冠后的乔丹喜极而泣
夺冠后的乔丹喜极而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在德里克-罗斯的率领下,公牛本赛季走上了复兴之路,重新回到了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中。20年前,他的前辈乔丹率领公牛夺取了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以下是公牛首次夺冠的历程回顾:

  1990-91赛季,菲尔-杰克逊执教哲学中的一些不那么起眼的方面开始产生出空前的积极影响,并且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由于乔丹的存在,公牛早已拥有了超强的进攻能力,但是从这个赛季开始,他们也开始强调防守和团队配合。

  公牛输掉了头3场比赛,然后在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他们再也没有遭遇过2场以上的连败。12月4日,公牛在对太阳的比赛中轰下了155分,创下了队史单场(常规时间内)最高得分纪录,仅次于1984年一场砍下156分的比赛,那场比赛耗费了4个加时。他们还在12月份和1月份两次取得7连胜,当时的战绩为30胜14负。然后,他们在2月份更进一步,取得了11连胜,这个月他们只输了1场比赛,然后又再赢了9场,到3月20日时,他们的战绩已经达到50胜15负。

  最终,他们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战绩定格在61胜21负,创下队史最佳战绩的同时,还取得了队史上的第二个分区冠军头衔,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9支常规赛获胜60场以上的球队。季后赛第一轮,他们3比0(当时季后赛第一轮采用五局三胜制)横扫尼克斯,接着在东部半决赛中以4比1淘汰76人。东部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活塞,他们令人惊讶的连下四城将“坏孩子军团”横扫出局。

  战胜活塞对公牛而言意义重大,甚至不亚于夺冠,因为此前他们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季后赛中被活塞淘汰出局。当时的他们一心想的就是击败活塞,还并没有想到夺冠那么远,他们之前从未在公开场合谈论过夺冠的问题。皮蓬谈及那个系列赛时曾说过:“击败活塞对我们来说就像夺冠总冠军。因为之前他们总能通过某种办法击败我们。”

  过了活塞这一最大的难关之后,夺冠之路就变得豁然开朗了。总决赛,他们碰到的是老迈的湖人。这个系列赛一度被视为是NBA历史上两位最伟大的球员之间的个人对决,然而,这个情节并没有上演。靠着萨姆-帕金斯在最后时刻的一记关键三分,湖人赢得了第一战,然后公牛连赢四场。乔丹在第2战中上演了那个右手换左手,扣篮改上篮的标志性动作,然后在第5战中砍下30分,还送出了10次助攻,率队以108比101取胜,捧起了公牛建队25年以来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这座总冠军奖杯为乔丹这个值得纪念的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个赛季,他职业生涯第2次当选为常规赛MVP,并且赢得了他的连续第5个得分王头衔,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了15000分大关,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队,而且还首次当选总决赛MVP。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