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夺两金列第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6:54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落幕。继获得女子500米金牌后,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再获一枚金牌。中国队以2金1银5铜排在奖牌榜的第三位,韩国队以7金笑傲群雄。

  尽管没有王濛、周洋这样的明星级选手,但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张会组成的“平民”中国队依然登上冠军宝座,捍卫了自己在这项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荣誉。冬奥会结束后,王濛宣布休战一年,新秀范可新顶替了她的空缺。亚冬会后,处于调整期的周洋又宣布放弃本赛季剩余赛事,由入队仅仅3个月的李坚柔递补。虽然没有领军人物,不过这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更加平均,因此战胜了保留冬奥会一半主力的韩国队。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特别赞扬了女队,尤其是小将范可新,“这个17岁的女孩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能够顶住压力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很好的。”李琰认为,虽然中国队的两枚金牌都来自女队,但除了韩国队,美国和加拿大队实力也越来越强,中国女队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作者:秦东颖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