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刘秋宏难破冠军荒 期待能圆世界冠军梦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8:38
  本报讯(记者于港)短道速滑世锦赛硝烟散尽,尽管带领中国女队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但“代理一姐”刘秋宏却仍没能打破本赛季世界性大赛个人项目的冠军荒,尤其在新星范可新强势摘金的反衬下,两铜的成绩对于这位仅次于王濛的500米强人更显尴尬。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主将王濛、周洋双双缺阵,实力和经验在队中再无人可比的刘秋宏自然成为全队的核心。自伤愈复出以来,刘秋宏一直没有取得骄人的战绩,新赛季世界杯系列赛没有夺得一站冠军。在2011年初的亚冬会上,刘秋宏为自己正了名,在中国队首个比赛日遭韩国重创的逆境中,这位短道美女顶住压力,为中国队赢得亚冬会首金。然而再次来到世界赛场,在赛季最重要的世锦赛上刘秋宏仍然没能圆世界冠军梦。从成绩上分析,刘秋宏是本赛季赢得500米除决赛外各轮次小组第一最多的选手,也是本赛季世界大赛赢得500米银牌、铜牌最多的选手,但就是无缘冠军。昔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刘秋宏如今甚至滑不过队友赵楠楠、范可新。诚然,伤痛难免会对刘秋宏的绝对速度产生影响,但对其心理产生的影响似乎更大,如今的刘秋宏所欠缺的正是王濛那颗“冠军的心”。

  作者:于港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