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日本球队哀兵姿态战亚冠 亚冠联同意球员缠黑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08:48
日本大阪樱花队昨抵济南,球员步出机场。

  日本球队哀兵姿态战亚冠

  (记者高炜)今、明两天,本年度亚冠联赛将进行第2轮小组赛。今天,E组的天津泰达主场对阵日本大阪钢巴;明天,G组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日本大阪樱花。由于日本刚刚经历地震和海啸的侵袭,外界格外关注两支来自地震国度的球队。昨天,钢巴主帅西野朗对记者说:“在灾难面前,我们都很难过。但为了那些对我们抱有期望的日本国民,我们一定会倾尽全力打好比赛。”

  地震发生当天,钢巴队正乘飞机从大阪飞往东京,准备从那里换车赶往琦玉,备战一场日本J联赛。当飞机即将降落在羽田机场时,全队通过机上的广播得知日本东北部发生了大地震。受地震影响,东京的地面交通基本瘫痪,钢巴队驱车用了6个多小时才抵达琦玉,而平时这样的路程只需半小时。好不容易在琦玉驻扎下来,钢巴俱乐部得到日本足协的通知,12日和13日的J联赛推迟。于是,钢巴队又乘机返回东京,然后转机飞往名古屋,从那里飞赴天津。

  前天抵津后,钢巴教练和球员都情绪低落,一方面是受旅途奔波之苦,更重要的是他们当中一些人的亲戚和朋友就生活在地震重灾区。据西野朗介绍,他的弟弟就住在受灾严重的仙台,震后他一度和弟弟失联。中场球员佐佐木勇人也很着急,他的家人也住在仙台。好在抵津后,他已和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家里一切都好。

  西野朗昨天说:“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来中国比赛,不可能有很兴奋的心情,球员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但我们仍然希望取得较好的结果,振奋我们的国民。”

  泰达主帅哈恩告诉记者:“这几天我的情感也被日本的灾情牵动着,我非常同情日本人民。我相信钢巴队在比赛中会有非常好的发挥,以此来回报日本国民对他们的期待。”

  昨天抵达济南的樱花队也受到了中国媒体的关注,该队巴西籍主帅库皮表示,球员的状态不会因地震而受影响,因为大阪距震中较远,地震时全队只是有一些感觉。“虽然日本一些受灾地区的情况很糟糕,但只要民众团结一致,相信一切会很快好起来的。”库皮说。

  另外,钢巴和樱花两家俱乐部日前都向亚足联下设的亚冠联赛组委会提出申请,打算让本队球员臂缠黑纱出战今、明两天的比赛,且希望赛前能举行默哀仪式。组委会对日本球队的要求予以支持,并将此消息转达给鲁能和泰达。鲁能和泰达俱乐部昨天回复称,对日本球队的要求表示理解,会尽快和赛区组委会、比赛监督一起敲定此事。

  亚足联日前还宣布,今天F组日本名古屋鲸八主场和阿联酋阿尔艾因、明天H组日本鹿岛鹿角主场和澳大利亚悉尼FC队的两场亚冠比赛推迟举行。

  作者: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