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FIFA专访米卢:我比穆帅更优秀 金球奖必属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09:36
米卢接受FIFA专访
米卢接受FIFA专访

    搜狐体育讯 虽然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早已不是国足主教练,但他依然属于中国足坛,活着千万国足球迷的心中;他率领的那支国足,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取得难以置信的突破,历史上第一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当前,被中国球迷亲切呼唤为“米卢”66岁的男人,离开世界一线足坛已久,但这并不代表他落套了,“米卢”依然关注着世界足球的发展。近日,“米卢”接受FIFA的专访,前国足主帅在谈到世界最佳主帅时,笑称自己比穆帅更优秀。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FIFA:博拉,你对卡塔尔亚洲杯非常关注,所以您谈一下这届赛事吧。

  米卢: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一直喜欢参加这样类型的比赛,在卡塔尔有着非常浓厚的足球气氛,他们组织赛事能力很不错。我曾经三次亲临亚洲杯,一次是作为中国主教练,另两次作为旁观者。我觉得本届亚洲杯非常有激情,有着新时代的气息,当然,足球的质量是另一回事,不过,一些比赛还是值得去看的。

  FIFA:说到卡塔尔,人们都会提起他们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你是如何帮助他们实现的?

  米卢:我真的非常激动、非常开心,当然卡塔尔人民更是如此。中东地区应该有机会展示他们取得的成就,我敢肯定,那是一届梦幻般的世界杯。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内能够去那里,观看那届世界杯!(笑)

  FIFA: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当时你在想什么。

  米卢:(笑)那一刻,我难以用语言来表述我的心情,你应该能够想到,成功对他们意味着什么,这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最好的认可。我敢肯定,卡塔尔会展示他们非常出色的一面,虽然会有一些人并不认同。

  FIFA:竞争需要国家更大的投入吗?

  米卢: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意见,但细心发现就会意识到,还没有那届世界杯办的非常完美。我给你举个例子:本届亚洲杯,我每天能够看两场比赛,因为体育场之间仅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所以,足球爱好者可以看到更多的比赛,在这里,同时可以去很多国家旅游。人们应该积极的通过举办世界杯来了解这个大陆,这将是一次伟大的盛宴,人人都会参与,包括球员和观众。

  FIFA:您是一名预选赛专家,能否介绍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哪个地区的足球改变了?

  米卢:我一直关注墨西哥,很难看到他们的问题所在,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足球大国。我希望何塞-曼努埃尔-德拉托雷能够展示一个年轻教练的才能,让每个人都可以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因为他们拥有很多优秀球员。哥斯达黎加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民族,但他们缺乏耐心。六月份的美国金杯赛,我觉得会很有趣。

  FIFA:六月份美国金杯赛结束后,阿根廷美洲杯接踵而至,你会参加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吗?

  米卢:我敢肯定,我非常期待前往阿根廷观看比赛,这将是一次竞争激励的大赛。这届美洲杯就是一次小型的世界杯,因为他拥有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这样当今世界足坛最棒的球队。南美足球非常有激情,他们都在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做准备。无论是美洲杯、还是这里的世预赛,都是如此,所以我们需要密切关注。

  FIFA:梅西摘得2010年世界金球奖,而穆里尼奥是足球年度最佳教练,你是否同意?

  米卢:什么?我才是最优秀的教练!(笑)如果我们从成绩来看,穆里尼奥的确如此,他真的太棒了,但获得的更多的是银牌。至于金球奖,除了梅西还是梅西,他就是一个天才,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均是如此。另外,他还有非常棒的团队精神,具有非常强的责任感,他的私生活更是无可挑剔。当然,伊涅斯塔以及哈维也都是优秀的球员,他们都是场内场外的典范。

  FIFA:最后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让我们再次看到你拿起教鞭?

  米卢:希望能够执教2022年卡塔尔!(再次大笑)当然这是玩笑,我现在为卡塔尔足协的aspire基地工作。所以,虽然我不在训练场上,但我依旧积极参与足球生活。执教是我的生命,但现在我会将全部激情投入卡塔尔的足球事业上,帮助这个国家的足球发展。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