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七嘴八舌

辽宁日报:相信林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9:48

  相信林丹

  在本次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里,林丹以0∶2输给了老对手李宗伟。对于这场失利,总体反应出奇地平静。

  作为国羽的总教练,李永波也很平静,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重点炮轰了男双比赛的裁判,对于林丹的失利,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也算正常”。

  各方的平静,反映出的是对林丹的信心,这在七八年前是无法想象的。2003年出道以来,林丹风头强劲,国际公开赛屡屡收于囊中,因此赢得“超级丹”美名,结果他在更重要的雅典奥运会却大倒热灶,第一轮被淘汰出局,此后的多哈亚运会也输给了陶菲克。每逢大赛就掉链子成了林丹的传统,一些偏激的球迷送给他三个字——“林一轮”。

  不过,北京奥运会冠军赶走了林丹的心魔,捅破了窗户纸的“超级丹”似乎换了一个人,每逢大赛就来精神,对阵强手怎么打怎么有,统治羽坛的霸气显露无疑。

  “超级丹”不是超人,他的失利大多发生在比赛密集的疲劳期。就拿这次输给李宗伟来说,与他一直参加羽超联赛未能将体力调整到最佳状态不无关系,否则他也不至于在杀球、网前小球以及高远球三项数据统计中都处于下风。尽管李宗伟确实是林丹最强劲的敌手,但伦敦奥运会,我们仍然可以选择信任林丹。

  □李 翔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