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今晚上演收官战 辽鲁展开生死大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5日09:49

  经过近3个月的争夺,361°中国女排联赛将在3月15日晚间迎来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的较量。是保组还是降组,这一轮“生死战”将是辽宁队和山东队最后的机会。

  目前在积分榜上,山东队积16分名列第九,辽宁队积18分名列第八,四川队名列第七积19分。虽然川辽鲁均有降组危险,但领先山东队已达3分的四川队显然保组形势最好。四川队的Z值高出山东队0.05,换算到小分上,比山东队多出65分。这就意味着,即便最后一轮四川队失利而山东队完胜,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山东队还必须在小分上多得66分,况且按目前的积分情况,四川队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两局胜利稳获1个积分就保组无忧,所以山东队期望最后一战排名超越四川队,难度相当大。在这种情况下,最后一个保组名额很有可能就在山东队和辽宁队之间产生。

  15日山东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队,辽宁队则在客场挑战江苏队。在这四队本赛季第一场较量中,山东队客场0比3完败于浙江队,辽宁队则在主场3比0完胜江苏队。山东队客战浙江队时,攻防两端均与对手存在明显差距,但此次回到主场,背水一战的险峻形势或许能够激发起山东姑娘们更强的斗志。辽宁队上一场迎战江苏队时,苏军在网口吃亏不少,而此次辽宁队远赴客场,江苏队小将惠若琪有可能替补出场弥补球队网口高度,所以辽宁队试图再次完胜而全取3分同样不易。

  虽然辽鲁两支传统劲旅这个赛季很有可能有一队降入B组,但所幸比赛已到最后关头,两队仍然把命运和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危机与生存面前,请两队记住“优胜劣汰”一词。

  本报记者 苏畅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