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带队申花征战亚冠首个客场 中国克星将缺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15日10:38

  昨天清晨,申花队踏上了今年亚冠联赛首个客场之旅,明天18:30将与韩国水原三星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

  本组四支球队在首轮较量中均互交白卷,不同程度地承受了来自媒体和管理层的压力,在第二轮取得进球和积分,成为从球迷到教练组一致期盼的目标。本报见习记者 孔晴川

  朱骏亲自督战

  首轮主场战平日本鹿岛鹿角队,申花投资人朱骏因为公务在身,没有亲临现场督战。一轮过后,大家仍然处于同一起跑线,身在美国的朱骏表示将在周三飞赴韩国。“大战已然打响,我不能总是远远观望,这次我要和兄弟们战斗在一起!”为了鼓舞队员们的斗志,同时也不给大家带来心理负担,朱骏通过教练组告诉球员们,“战术上重视每一场比赛的输赢,小组赛六场比赛,出线结果很大程度上要在最后阶段才能见分晓,也许某场比赛的一个关键入球,就能够左右最终的局势。”

  打平鹿岛鹿角队后申花队发放了数额不菲的奖金,对于明天的关键一战,全队上下都目标明确,就连一向出言谨慎的申花主帅奚志康也放言:“越是客场比赛越不能保守,我们要压出去打,三分是我们的目标。”申花队的底气来源于近期对两名外援前锋的调教,从之前的热身赛和首轮亚冠比赛内容来看,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表现出的毛躁情绪是影响他们正常状态发挥的最大原因。奚志康解释说:“波比(萨梅隆)来到了新环境新集体,相对地有急于表现自己的倾向,从第一场球不难发现,两名前锋之间的呼应很少,与中场也缺乏联动。他的几次射门选择时机都不够合理,也没有完成赛前布置的争抢第一落点的任务。通过这一阵的备战,他正朝着正确的方向改进,并且保证克制自己容易冲动的缺点,不与裁判做无谓纠缠。”至于小黑,奚指导认为他必须放平心态,意识到亚冠赛场和中超联赛的差异,“只要态度对了,状态也就自然出来了,小黑作为全队倚重的火力点,必须肩负起跑动接应等各项战术布置,而不仅仅是凭借一己之力单打独斗。”

  克星因故缺战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K联赛中,水原队目前势头不错,连胜首尔FC队和光州FC队。球队经历了之前两个赛季的战绩波动后,痛定思痛大范围换血,目前水原队的主力阵容和两年前对战申花队时相比,只有3个位置没有改变。今年引进了韩国国门郑成龙、城南前锋崔成国等多名国脚,以至于现在被冠以“皇家水原”的封号,主帅尹星孝更是在誓师大会上目标直指新赛季的双冠王。不过,对于申花队的利好消息是:水原外援前锋海因里希因将缺席明天的比赛,这名乌兹别克斯坦的光头前锋连续两届亚洲杯都曾攻破过中国队大门,也是申花队之前重点研究的防范对象。

  如何在客场迎击联赛两连胜的劲敌,申花投资人朱骏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未战先怯,干脆就不要去了!可以这样说,在亚洲范围内,我们不惧怕任何的对手。”而对于此前关于球员动作过大的老话题,朱骏指出,“希望大家都看看这场比赛的转播,就可以了解到中韩球风的差距了,有时候硬朗和粗野仅仅是一线之差,我只要求球员们了解好裁判的判罚尺度,合理利用比赛规则。还是那句话,和韩国俱乐部交手,我们不会摆出畏首畏尾的弱者姿态,在申花队没有恐韩之说。”

  链接

  人道第一,比赛第二

  日本遭遇地震,但这并不会影响到15日和16日在天津和济南进行的有日本球队参加的两场亚冠联赛。据了解,日本两支球队已向亚足联提出要求,这两场比赛赛前默哀一分钟,并且得到了支持。对于这样人道主义的举动,中国两支俱乐部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15日,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大阪钢巴,山东鲁能16日在主场对阵大阪樱花。“这两场比赛已确定正常进行,地震不会对这两场比赛产生影响。”据亚足联官员介绍,日本这两支球队已向亚足联提出要求,希望赛前能够进行一分钟默哀,“对于这种行为,亚足联当然非常支持。在人道主义面前,比赛都是第二位的。我们到时候会通知比赛监督,赛前同两支球队进行沟通,这些都应该问题不大。默哀没问题,但黑纱就不会强制要求了。如果日本球队戴黑纱,那么我们也坚决支持。”

  除此之外,足协还同天津和山东两个亚冠赛区进行了沟通,希望赛区做好接待工作,特别是对两支日本球队的安抚工作,“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体现我们的关怀。”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