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赛林丹倒在纪录面前 不敌李宗伟无缘第五冠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15日10:43

  本报专讯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第101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林丹0比2脆败给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失去独取五冠改写赛事近35年来男单最佳历史的良机。赛后总教练李永波直言:林丹没有表现出要赢的信心。

  林丹和李宗伟此前在世界大赛中交手23次,林丹16胜7负占据优势。林丹此前曾在2004年至2009年期间,连续6年打进决赛,并且在2004年、2006年、2007年与2009年共四次称王。而李宗伟连续四年打进全英赛男单决赛,作为百年全英赛的男单冠军,李宗伟此次志在卫冕。李宗伟近来状态不错,今年年初的总决赛夺得冠军,同时在大马赛中又以2比0战胜印尼老将陶菲克。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争夺激烈,林丹以3比4落后,此后林丹打出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不过随后李宗伟也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连得4分将比分再次反超,并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战术暂停。

  暂停过后,林丹抓住机会得了一分,以10比11落后,不过随后李宗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随后双方各有攻守,林丹以12比18落后,此后林丹稳住局势,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7比18,不过李宗伟没有再给林丹机会,连得三分,以21比18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开局李宗伟以3比2领先,随后林丹失误开始增多,李宗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5比0的高潮,以8比2领先,不过林丹无愧超级丹,他顶住巨大压力,同样打出一波5比0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7比8,但是随后李宗伟稳住局势,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战术暂停。

  暂停过后,林丹连续两个回球失误,李宗伟也以14比10领先,林丹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逼近,随后李宗伟也不甘示弱,连得两分以16比13稳住局势,不过随后林丹顽强将比分追至17平,此后大马一哥没有再给林丹机会,连得4分以21比17拿下全场的胜利。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