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欧冠1/8淘汰赛演好戏 打国米拜仁高举进攻大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5日11:38

  欧冠1/8淘汰赛第二回合明晨上演两场好戏

  打国米,拜仁高举进攻大旗

  2011年3月15日 B15:体育|综合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黄宇龙

  --------------------------------------------------------------------------------

  

  □拜仁队球员罗本(左)和里贝里在训练中热身

  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宇龙

  两支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亚军球队将在明天凌晨1/8淘汰赛第二回合的厮杀后,决出一张8强门票,拜仁慕尼黑带着客场1比0击败国际米兰的优势回到主场,站在德国人面前的国米是本赛季意甲在欧冠、欧联两项赛事上尚未遭到淘汰的唯一球队,国米主帅莱昂纳多抵达德国后对当地媒体表示: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让国米继续前进。

  明天凌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欧冠赛事将在坐镇主场的曼联与法甲马赛队之间展开。

  拜仁VS国米拜仁继续攻 国米无退路

  过去2个星期,拜仁在联赛、国内杯赛遭受三连败,俱乐部高层为稳定军心,果断宣布主帅范加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球员情绪得到安抚后,马上表现出惊人的杀伤力,上周末的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6比0横扫老对手汉堡,罗本上演帽子戏法,里贝里也贡献了单骑闯关破门得分的好戏。

  本赛季,拜仁的防线失误不断,范加尔对后防线尝试了数种人员搭配,但都没有取得理想效果,冬季从霍芬海姆转会过来的古斯塔沃屡屡在左边卫、左中卫、左后腰等位置上轮换,就是一个例证。与国米的比赛,范加尔态度明确:用进攻缓解压力。目前,由罗本、里贝里、托马斯·穆勒、戈麦斯构建的攻击线运转顺畅,加上手握一个客场进球,拜仁完全有资本在主场继续高举进攻大旗。

  相比于拜仁相对开放的心态,国际米兰压力或许更大一些。主帅莱昂纳多表示,“这不是剧本,我们只需要集中注意力,每个人都记住‘我们是冠军’这句话就好了。”话虽如此,莱昂纳多手上的王牌实在不多,上赛季欧冠决赛中为国米打进两球的迭戈·米利托由于伤病,将无法前往德国,近阶段在联赛中屡有进球的帕奇尼由于在去年代表桑普参加了欧冠资格赛,因此已经失去了代表国米出战本赛季欧冠的资格。对国米来说,最大的机会或许就是“客场进球”规则,只要蓝黑军团率先得分、拉平总比分,压力将回到拜仁一边,意大利人的机会或许就来了。

  曼联VS马赛爵爷战三线 德尚有野心

  上周末,曼联在足总杯1/4决赛中淘汰阿森纳,老爵爷弗格森的球队目前在英超、欧冠、足总杯三线狂奔,明天凌晨对垒目前在法甲中排名第四的马赛队,红魔的目标只有一个:战胜对手,晋级8强。不过经验老道的弗格森同时谨慎地表示:首回合0比0不是一个好结果,这意味着第二回合曼联的压力更大。

  此役,曼联的朴智星、安德森、纳尼三员大将因伤病无法出场,红魔在中场只能继续倚重老将吉格斯、斯科尔斯,但上周末的足总杯比赛中,因伤缺席大半个赛季的边锋瓦伦西亚已经披挂上阵,这对曼联进攻线将是一个重要的补充。另外,鲁尼近期连续取得进球,他和贝尔巴托夫组成的锋线将对马赛队后防形成考验。

  德尚率领的马赛上周末在联赛中客场2比0击败雷恩,虽然位列第四,但仅落后领头羊里尔4分,联赛还剩11轮,争冠依然没有失去希望。与雷恩一战,德尚在阵容上略有保留,本赛季他最倚重的三前锋:雷米、阿尤、吉尼亚克没有全部首发,阿尤只是在第71分钟时替换吉尼亚克踢了20分钟,雷米也在第84分钟被换下,加上首回合时首发的布兰当(目前陷入强奸指控中)和冈萨雷斯,马赛在老特拉福德有充足的攻坚力量。

  两周前,双方首回合交锋,90分钟比赛时间内,两队居然都只有2次射正球门的机会,或许这样的数据让德尚看到了制造冷门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