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关注日本地震

地震突袭日本俱乐部并未抱怨 鹿岛鹿角主场外迁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15日11:47

  昨天下午,日本《读卖新闻》网站称刚刚采访了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后获知,经历了地震这场自然浩劫后,忙于救援的政府实际上一时难以统计确切的伤亡人数,按照受灾地区的估算,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有十万甚至更多的民众“长时间无法掌握确切行踪”。事实证明,地震带给日本的重创,可能比身在意大利的长友佑都想象得更严重,其实在他通过电话向国内的记者真情告白时大概并不知道,日本足协和J联赛委员会,已经第一时间做了最坏的打算。

  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日本足协和J联赛委员会在11日下午地震发生后,做了很多艰苦细致的工作,也完成了很多看上去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中就包括联络到了所有18支J联赛俱乐部,告诉他们原定于12、13日两天进行的本赛季第二轮比赛推迟的消息,以及赛程何时恢复视情况而定。《日刊体育》还称,特别值得赞赏的是,位于宫城的仙台是本次地震的重灾区,原定3月12日下午进行的仙台维加泰主场对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在地震发生时已经进入了24小时倒计时备战,日本足协和J联赛委员会在经过了多方极大的努力之后,“初步确认了两队安全的消息”,随后足协和委员会又参与到了帮助协调联络两队向安全地带撤离的事宜中去。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使新赛季刚刚开始才战罢一轮的J联赛陷入瘫痪,但是各俱乐部在这种局面下,却并没有一味地怨天尤人或将队伍放假了事静观其变。昨天《朝日新闻》的综合新闻版面中报道,地震发生时,大多数J联赛俱乐部的办公场所都有震感,有些球队是在训练的时候站在球场上突然感觉到大地在晃动的,震后几乎所有俱乐部都马上投入到对球员及球员亲属的联络和安抚工作,一些损失明显的俱乐部,如仙台维加泰、鹿岛鹿角,在确认球场有损坏,鉴定、维修前不适宜再用于比赛后,也赶紧想办法,为J联赛能尽早重新开赛做着准备。据悉,鉴于自己的主场县立鹿岛体育场损坏严重,鹿岛鹿角俱乐部在昨天已经制定了暂时将主场西迁至静冈的决定。静冈是日本著名的足球之乡,目前有坐镇雅马哈球场的磐田喜悦队和坐镇日本平运动公园竞技场的清水心跳队,鹿岛鹿角很希望能暂时借用静冈世界杯球场作为自己的主场,如不能如愿,就只有退一步考虑选择大学的球场,那样的话,无疑还要求日本足协和J联赛委员会网开一面放宽一下主场设施要求。□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