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之败成羽球之幸 “林李大战”令人无比期待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15日12:19

  在武侠小说里,一个绝顶高手必然有和他纠缠一生的对手。比如西门吹雪和叶孤城,比如乔峰和慕容复。而在世界羽坛,林丹和李宗伟也是这样一对伟大对手。昨天凌晨,林丹以0:2脆败于李宗伟,超级丹成为百年全英首个五冠王的梦想再次破灭,李宗伟也因此将对林丹的大赛交手战绩改写为8胜15负。

  领奖台上,李宗伟面带喜色,而林丹嘴角也泛着微笑,因为他在第一时间听到谢杏芳送上的“宝贝辛苦了”的问候。这幅图景,让人觉得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事实上,如果我们改变视角,就会发现,这场比赛不仅只有李宗伟是胜利者,广大球迷和羽毛球运动都是“赢家”。即使是失败者林丹,也同样收获不小。他至少赢得了三样宝贵的东西:爱人的关心、对待胜负的平常心、公众的宽容。

  错失加冕全英五冠王的良机,不可能不遗憾。但作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亚运会五大单打赛冠军以及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三大团体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得主,林丹早已超越了为一城一地得失而纠结的阶段,他有底气把全英五冠王头衔当浮云。而一次全英赛的挫折,反倒更能让林丹警醒和自省,伦敦奥运,相信他更能带着平常心上路。

  没错,全英赛是林丹的福地,他在这里四度加冕。2007年,他和谢杏芳双双登顶,在颁奖现场,林丹给女友献上鲜花,并送上浪漫一吻,书写了羽坛“神雕侠侣”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经典场景。这一次,已经结婚的他们再秀恩爱,不过这次平平淡淡,就连媒体热炒的“宝贝”一词,也不过是恋人们都会说的“俗话”。因为爱情,如今的林丹不再以球场上的“超级”表现征服粉丝,而是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更令人欣喜的是,林丹输了,不仅媒体反应平静,连球迷也相当淡定。甚至有网友热烈欢呼羽球“美好时代”的到来。大家都明白,李宗伟的胜利无损林丹的伟大,而林丹之所以伟大也和李宗伟的存在密不可分。偷着笑的恐怕还有国际羽联的大佬们,他们可不希望林丹永远那么“超级”,羽毛球运动要想良性发展,就必须群雄四起,百花争艳。悬念,永远是竞技体育吸引观众的灵药。所以,下一次“林李大战”,我们依旧会像渴望圣诞礼物的孩子那样,无比期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