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两任董事长介绍俱乐部长远规划 为球队祝福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15日12:21

  日前,泰达足球俱乐部两任董事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球队的发展和俱乐部的长远规划进行了介绍。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泰达足球俱乐部新任董事长张秉军希望球队越来越好,而不再分管泰达足球俱乐部工作的原董事长、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惠文则为俱乐部送上了祝福。

  上赛季,泰达队勇夺联赛亚军,创造了俱乐部历史的最好成绩,刚刚接手泰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张秉军,自然感受到身上的重担。“从去年以来,我们泰达队在全市人民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关怀下,泰达队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我现在接受这个职务,应该讲这是一个高的起点,感觉确实有压力,大家想越来越好,期待值比较高。”张秉军表示:“我们一直认为,泰达队首先是为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第二是为市民服务,第三要为球迷服务,今后也会一直秉承这个宗旨,继续发扬光大,使我们泰达足球俱乐部在天津市经济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目前泰达已经进入到收获期,球迷的期待也是更上一层楼。至于新赛季面临的三线作战问题,张秉军希望齐头并进,在新赛季里显示泰达新的实力和新的水平。为了保证泰达队在未来的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异的成绩,张秉军透露,目前泰达俱乐部正在制定未来5年的计划,预定发布的时间是今年5月份。在描绘泰达足球未来的发展蓝图时,他还是表达了客观的态度。目前泰达队刚刚有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他也希望广大的球迷能够继续支持和理解球队,“作为全国一个一流俱乐部,成为一个全国球迷喜爱的球队非常不容易,我们应该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去努力、去奋斗、去培养。我们有这个信心,能够把这支球队带到全国一流水平,但这个需要时间。”

  由于工作调动的原因,原俱乐部董事长刘惠文今后将不再分管俱乐部的工作。从1998年泰达接手天津足球开始,作为主管泰达俱乐部的直接领导,刘惠文卸任之时自然有很多话要说:“我们一直在强调,一支球队要获得长远发展,最基本的一条就是要有正气。我对球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搞明白为什么踢球,第二便是处理好个人和团体和纪律的关系,第三我们培养大牌球员,但更崇仰团队精神。”刘惠文甚至反复强调,“我们愿意培养球星,但不培养球霸;我们想培育大牌球员,但绝对不培育特殊球员。”

  刘惠文回忆说,上赛季球队7轮不胜的开局,一度让他相当焦虑。“好在我们信心没有动摇,因为我们一直有一个理念,那就是不能太看重眼前的东西,必须要立足于长远发展和精神风格的培育。”当球队上赛季取得联赛亚军的时候,刘惠文第一时间给球队打去了电话祝贺,对此他这样表示:“我本人不懂足球,但这几年我的感情都融入了足球里面,和足球建立了感情。我今后会继续关注泰达足球的发展,也祝愿球队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