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阻击战西甲总动员 裁判被穆帅套上紧箍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5日12:56

  西甲第28轮,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三军用命,1比1逼平了强大的巴萨,替补出场的博扬先拔头筹,纳瓦斯扳平比分,此役过后巴萨领先皇马的优势缩小到5分。巴萨运气不佳,梅西和伊涅斯塔先后打中横梁,更糟糕的是,裁判也跟巴萨作对,梅西的一个任意球进球被无缘无故取消。这一切是不是与皇马有关?近期皇马动作很大,除了动员各队拦阻巴萨外,对裁判施压外,俱乐部层面也要求西班牙足协加大对巴萨球员的兴奋剂检查力度。

  塞维利亚拒当“提款机”

  去年11月皇马打希洪竞技之前,穆里尼奥指责希洪本赛季做客巴萨时不战而降,穆帅的依据是希洪在那场比赛中雪藏主力达8人之多,最终导致球队0比1不敌巴萨。狂人的指责使希洪竞技主教练普雷西亚多大感愤怒,“我认为穆里尼奥是一个卑劣的、糟糕的教练。”不过,穆里尼奥的冷嘲热讽显然起了作用,第二回合在主场遇到巴萨,希洪竞技竭尽全力,1比1逼平了对手。

  最近几场比赛,巴萨的获胜越来越艰难,此前对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都只是一球小胜,此次面对塞维利亚,很多人相信巴萨将上演一次大比分的胜利,依据是瓜迪奥拉的球队9次对阵塞维利亚,打入了整整26球,只丢掉7球,其中联赛对塞维利亚五连胜。本赛季联赛第9轮,巴萨就曾在主场5比0大胜塞维利亚,用西媒体的话来说,每次遇到塞维利亚,巴萨都简直把塞维利亚当作丙级队来打。就连《马卡报》也不指望塞维利亚阻挡巴萨,该报认为,塞维利亚只是巴萨前往冠军领奖台的中转站。

  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就宣称这场比赛事关半个联赛冠军,但显然这种说法激怒了塞维利亚,尽管上半场巴萨的优势无可争议,但下半场卡努特的上场,激活了塞维利亚,巴萨终究未能赢得这半个联赛,塞维利亚不经意间扮演了皇马帮助者的角色。

  上半场巴萨优势十分明显,但只凭借博扬的进球取得1比0的领先,下半场塞维利亚决定改变形象,卡努特的上场让球队找到动力,他们用积极的拼抢和快速的反击,对巴萨形成了强大的压力,在皮兹胡安球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塞维利亚很快由纳瓦斯扳平比分。巴萨放慢了夺冠的步伐,西班牙媒体却为联赛冠军争夺悬念的恢复大声叫好,而皇马希望有更多的“塞维利亚”站出来,阻止巴萨的一家独大。

  裁判被穆帅套上紧箍咒

  执法塞维利亚对巴萨比赛的主裁判佩雷斯·拉萨,被球迷戏称为“淡定帝”,因为无论场面多火爆,这位裁判几乎都是面无表情。佩雷斯也算是知名人物,原因就是在皇马被阿尔梅利亚逼平后,穆里尼奥讽刺执法那场比赛的主裁判佩雷斯水平十几年没提高,“这个裁判本性难移。糟糕的是,我1996年就认识他了,在所有人都会改变的情况下,他却一成不变,就跟我1996年到西甲时一样。我不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看到拉萨执法皇马的比赛,当然,还有巴萨的。”穆里尼奥的声音掷地有声,仿佛这位他从“1996年就认识的老朋友”一有机会就会想尽办法为红蓝军团保驾护航。而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的某电台采访时,佩雷斯作出了激烈的回应,他怒斥葡萄牙教练:“穆里尼奥去死吧!他真该好好查查资料,因为1996年我根本没有执法西甲的比赛。”

  然而穆里尼奥的施压显然起了作用,此后佩雷斯·拉萨似乎成为了巴萨的灾星和皇马的福星。最近2场他执法的比赛,巴萨都与对手战平,包括1比1平希洪竞技和本场1比1平塞维利亚,而皇马却在他执法的比赛中7比0大胜马拉加。这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佩雷斯的执法也充满争议,而最大的争议当属第8分钟时,梅西的任意球破门因为布斯克茨的犯规而被吹掉。《马卡报》认为,拉萨这个判罚有些太牵强。布斯克茨和阿莱克西斯之间相互有拉扯动作,到底谁对谁错很难有个明确的说法。判罚布斯克茨犯规,缺少证据。

  此外,佩雷斯在比赛中各漏判了两队一个点球,而他的判罚对巴萨的损害显然更大,从第25分钟到第28分钟短短的时间内,塞维利亚疯狂地对巴萨犯规。内格雷多背后铲倒皮克逃脱处罚,佐科拉对布斯克茨犯规被罚黄牌,下半场卡塞雷斯放倒博扬,哈维和梅德尔两人一直出于对立状态,纳瓦罗对布斯克茨凶狠放铲,皮克被踹……场面十分火爆,这显然与佩雷斯控制不力有关。

  皇马施压严查巴萨兴奋剂

  连续几个赛季,巴萨都在各条战线上全力拼搏,而且球员个个体力充沛,包括梅西这样的球员也积极拼抢,这让一些专家对巴萨球员的体能提出了质疑。据悉,皇马俱乐部已经上书西班牙足协,要求足协加强药检的严谨性,并把如今的药检水平和规模视为“太过儿戏”,简直就是个“笑话”。毫无疑问,皇马直接将矛头对准了巴萨。

  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认为目前很多西甲比赛结束之后的例行药检都不太正规,甚至都有一些走过场的意思,这很不严谨亦不太科学,以及显得无比荒唐与儿戏,在很多外界人士看来,赛后药检简直就像一个笑话,而众多俱乐部当中,巴萨有巨大的违规嫌疑。

  这也不是巴萨第一次遭受质疑。2005-2006赛季,巴萨在西班牙和欧洲赛场都威风八面,并取得了联赛和冠军杯的双冠王。但法国《世界报》却披露,他们看到了西班牙著名的“禁药医生”富恩特斯提供的绝密材料,在一些A4纸打印的巴萨2005-2006赛季赛程表上,画着形形色色的符号,该报断言,这些符号都与服用兴奋剂的计划有关,不少符号代表的实际上就是兴奋剂名称。巴萨一怒之下将《世界报》告上法庭,最终打赢官司。巴萨球员表示,皇马怀疑他们服用兴奋剂是非常荒唐的,因为虽然西班牙足协药检不严格,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药检却相当严格,巴萨球员在这两大机构的药检中都没发现问题,证明他们是清白的。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