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状态不佳失利全英赛 李宗伟击败一生的对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15日09:12
激情一跪。
胜负之间,有人欢喜有人愁。

  新华社伯明翰3月13日电 马来西亚的世界第一李宗伟13日直落两局击败自己的最大对手林丹,以卫冕男单的方式为第101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收尾。不过,从繁忙的国内联赛“抽空”参赛的中国队依然强大,斩获女单、女双、混双三金。

  随着林丹的回球出界,李宗伟双手握拳跪倒在地。21∶17、21∶17。虽然自言绝对没想过可以在两局之内便击败强大的对手,但李宗伟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任凭林丹苦苦追赶,马来西亚人不曾让4次在此间登顶的林丹有过一次领先。

  之前,两位顶级高手在大赛中交手22次,李宗伟仅胜过林丹7次。而从2008年奥运会算起的近9次对决中,马来西亚人更是只尝过两次胜利滋味。然而13日的对决中,李宗伟不仅防守近乎完美,跳杀重扣也屡屡让“超级丹”措手不及。

  身为奥运冠军兼世锦赛四冠王,林丹表示自己打得也不算很差,“发挥正常吧,但李宗伟打得更好。自己主要是比分相持的时候无谓失误太多。”

  场上激情一跪之后,走进混合区的李宗伟显得很平静。记者问他击败林丹卫冕全英是否感觉不一般,他却转谈世锦赛,说自己更渴望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夺冠,因为那是自己还从未实现过的。

  虽然求胜欲望不如对手的林丹未能摘得自己的全英第五冠,但他的队友们还是揽得三金。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以24∶22、21∶18击败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第一次摘得全英女单桂冠。经历资格赛考验的徐晨/马晋在混双决赛中以21∶12、21∶9击败泰国的3号种子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以21∶2、21∶9横扫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收获女双金牌。

  在唯一没有中国队选手身影的决赛中,男双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面对马来西亚知名组合陈文宏/古健杰以15∶21先失一局。不过,丹麦人随后以21∶18的相同比分连赢两局,继去年全英夺银之后今年更上一层楼。

  李永波:成绩正常 裁判恼人

  新华社伯明翰3月13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13日以三金战绩结束本次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之旅。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从国内联赛中抽身征战的球员本次表现正常,包括林丹决赛负于李宗伟也可以理解。另外,这位中国羽球“掌门人”着重强调了一下裁判带来的烦恼。

  当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击败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第一次摘得全英女单桂冠。经历资格赛考验的徐晨/马晋在混双决赛中力克泰国的3号种子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击败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收获女双金牌。

  这次比赛是在国内俱乐部联赛期间,为此联赛停赛一周。李永波说:“联赛比较辛苦,破坏了系统训练,所以这个表现也算正常。”

  三项冠军让李永波感觉有收获,是因为选手们都是在与外国选手的竞争中胜出,而且女双、混双都是新组合。女单“一姐”王适娴也不过21岁。

  说起之前对阵李宗伟22次赢了15次的林丹在决赛中完全被动、两局中不曾领先而败下阵来,李永波也表示可以理解。“林丹发挥正常,只是没表现出一定要赢的欲望。反正他就想适应一下场地,拿一些积分。”

  “他只要想赢的比赛,没有人能赢他,”李永波重申了他对林丹的绝对肯定。“超级丹”赛后也坦言,每年那么多比赛,自己不可能把每一次比赛都视为同等重要。而且之前连续参赛,一直都保持最好状态也有些强人所难。这位奥运会冠军兼世锦赛四冠得主还是希望自己在苏迪曼杯之前能有一段封闭、系统的训练,以便在这一重头戏开始时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另外,柴飚/郭振东在男双半决赛中被裁判6次以发球违例为由罚分,最终不敌最后夺冠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这让向来心直口快的李永波相当不满。“到欧洲来比赛,裁判因素是一个让我们很苦恼的问题。过去我当运动员的时候非常尊敬欧洲裁判,因为哪怕是他们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参赛,他们都很公正,但现在不这样了。”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