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主场首秀阿里汉要换刀 卢西亚诺将首发出战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15日14:05

   昨天下午,球队在泰达体育场进行了全封闭的演练,虽然老汉在分队比赛中没有按照主力和替补来分配球员,但经过连续两周的备战,此时出战大阪钢巴的首发阵容,在老汉心中早已有了大致的轮廓。“第一场赢球了,应该不会有调整。”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事实上,在10日晚上,老汉曾带领球队来到泰达体育场进行过一堂训练课,提前适应场地和灯光是一层原因,而更重要的是,老汉想看看主力阵容的状态。据了解,在这场比赛中,主力组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出战济州联队的首发球员,唯一的调整就是卢西亚诺换下了奥吉塔。虽然这场比赛还不能确定老汉心目中的首发,但近几天封闭训练时的分队比赛,主力组的球员也没有进行更多的调整。“第一场赢球了,如果没有伤病等其他因素,一般都会选择比较稳定的战术和首发。”一位主力球员透露,虽然老汉还未公布出战大阪的首发阵容,但此时距离比赛仅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全队上下都心里有数了。

  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赵燕明伤愈复出,但首战状态出色的杨启鹏首发登场的机会仍旧较大,毕竟赵燕明久疏战阵,老汉继续将最后一道防线重任交给杨启鹏也在情理之中。由于后防线较为稳固,因此本场不会有人员调整,唯一需要提出要求的是,两个边后卫白磊和曹阳需要顶住对手疯狂的边路进攻,只要遏制住钢巴的两个边路,泰达取胜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在中场方面的人选中,王新欣、李本舰、张晓彬以及于大宝和陈涛目前状态正佳,老汉贸然进行调整的可能性也不大。但唯一有可能会出现变数的是左路,不过,考虑到吴伟安伤愈状态还是未知数,因此即便有调整也许也会出现在下半场。也就是说,把老广当做一名奇兵,在球队打不开左路的情况下,会以替补球员的身份登场。

  事实上,从老汉的人员安排中不难看出,保持中后场人员的稳定也是基于对手进攻力超强的特点。毕竟大阪首战5球入账,显示了强大的进攻力,因此泰达必须在保证防守的前提下,才有望战胜难缠的对手。“这几场针对性的战术演练几次了,在防守方面布置的多一些,基本上都是针对他们特点和核心球员安排的,所有球员的防守任务都比较重。”老汉认为,加强防守是全体队员的共同责任,每位球员都应牢记自己的职责。

  与稳定的中后场相比,老汉在选择突前的“1”人选时则动了一番脑筋。虽然奥吉塔具备一定的传控球能力,但与身材高大的卢西亚诺相比,显然尼日利亚外援缺乏对钢巴防线足够的压迫力。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在挑选出战钢巴的首发阵容时,卢西亚诺将替换奥吉塔首发登场,也成为泰达首战济州联队时唯一的变化。“他要是在场上,又增加一个高点,咱们定位球的优势就更明显了。”从泰达队员的态度中不难看出,卢西亚诺登场的目的也是为了提升定位球的优势。□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