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再召亚泰球员 “小卡巴雷罗”裴帅首入选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3月15日14:14

  本报记者 李刚

  3月26日,国足将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原本中国足协拟派国青队代替国家队应付了事,但遭至对方不满后采取补救措施,组建一支由现役国脚和国青球员混编而成的国家队。在这种背景下,来自长春亚泰的国青小将裴帅走进了高洪波的视线。13日,裴帅离开海南亚泰基地来到香河。

  接到国家队的集训通知,裴帅感到很突然,甚至在思想上还没有做好准备。不过,他在93国青队的队友——陈灏、吴兴涵、吾提库尔也接到了入选通知。虽然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有种莫名的喜悦,但裴帅仍无法排解内心深处的孤独感,“除了我们4个国青球员外,其他都是踢中超的老大哥,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机会提高自己。”裴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1月,宿茂臻率领93国青队夺得格拉纳钦杯亚军,裴帅作为主力中后卫表现出色,四场比赛全部首发,并在其中的两场比赛中担任队长。

  结束格拉纳钦杯后,裴帅本应和天津泰达的李源一、储今朝前往英国,参加耐克“绿茵争程”全球选秀总决赛。可事与愿违,三位中国小球员因未能办下签证而错过施展才华的机遇。不过,对于仅有17岁的裴帅而言,最现实的梦想是升入一队,而他也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春节过后,裴帅接到了前往海南的调令,但未能获得与长春亚泰前往韩国拉练的机会。不过,在沈祥福眼中,裴帅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小将。早在上赛季间歇期,沈祥福就将裴帅等四名亚泰U17的小将调入一队。冬训尾声,沈祥福更是将他的名字写进了新赛季报名名单中。毕竟,在球队的后防配置上,身高1.84米的裴帅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对我而言,升入一队压力很大,感觉自己的经验、身体还有很多不足,和老大哥在一起训练很紧张,不过,我也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裴帅说。

  由于司职中后卫,且球风硬朗,因此裴帅有了“小卡巴雷罗”的绰号,而他的解释是,自己的偶像是“铁闸”卡巴雷罗。

  自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帅后,国家队中的亚泰国脚可谓凤毛鳞角,而至今还没有代表长春亚泰有过中超出场记录的裴帅却成为幸运儿,“我在亚泰梯队时经常看高指导的训练课,但那时我还小,没有机会与高指导交流。现在入选国家队,终于得到了与高指导交流的机会。”谈及与高洪波的缘分,裴帅如是说。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