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苗立杰惟缺WCBA总冠军戒指 广东内线令沈部忌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14:14

    搜狐体育讯 在WCBA过去的就个赛季里,八一与辽宁队包揽了所有的冠军奖杯。半决赛上,当八一迎战广东,辽宁遭遇沈部,当人们再一次期待这两支王者之师能够在总决赛决战巅峰的时候,广东和沈部,用两个干净利落的2比0,将对手淘汰出局。

  八一和辽宁,在本赛季均处于新老交替的的阶段。尤其是八一,年轻的球员如左佳一等人,在多场比赛表现出色,而年轻主帅隋菲菲也表示出强劲的一面。但,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就像是隋菲菲自己说的:“就算是花钱买经验吧,这也是必经之路。”

  本赛季,沈部异军突起,球员间配合愈发默契。依靠苗立杰与宋力维为球队提供的火力支持,一路杀进总决赛。而对于苗立杰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从国内到国际赛场,荣誉数不胜数——作为球队绝对核心,国家队王牌主力,苗立杰曾获得亚锦赛得分王、联赛得分王、常规赛MVP以及全明星赛MVP等荣誉。可以说苗立杰几乎得到了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所能得到的一切荣誉,惟独缺少一枚总冠军戒指。今年,苗立杰带领沈部女篮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季后赛里也是连战连捷,可以说这是苗立杰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作为一名老将,她对总冠军的渴望超过所有人,拥有苗立杰的沈部女篮已经将剑锋指向总决赛。

  但在即将开始的总决赛,广东也是沈部不可小觑的势力。相比沈部,广东并没有如苗立杰一样出色的外线球员,但广东在内线的优势也是沈部所忌惮的。沈部的刘丹几乎整个赛季都没打,虽然伤愈复出,也无法弥补这支球队内线的空虚。而广东的卡什,在半决赛中就显示了自己的实力。面对国内第一女中锋陈楠,卡什在第二场砍下了22分12个篮板,并有4次助攻。

  总决赛第一场,将于3月15日在辽宁丹阳打响。沈部外线犀利的攻击火力,广东内线卡什的翻江倒海,这势必将是一场巅峰对决。这也是广东队继2002-2003赛季后,第二次杀入总决赛。沈部是第三次进入总决赛,前两次分别在2002赛季和2005-2006赛季。

  CCTV5直播时间:

  2010-2011特步中国女篮甲级联赛总决赛1 3月15日(周二)22:20-23:40 延播

  2010-2011特步中国女篮甲级联赛总决赛2 3月17日(周四)19:30-21:25 直播

  2010-2011特步中国女篮甲级联赛总决赛3 3月18日(周五)19:30-21:25 直播

  另,总决赛如有4、5的话是在3月21日、22日晚19:30-21:25

  

(责任编辑:张正)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