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国奥队长留洋好梦破灭 回到鲁能能否重用成疑问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15日14:25

   国奥队长买提江被欧洲豪门阿贾克斯相中,邀其试训一事没了下文。有消息称,买提江所在俱乐部山东鲁能对此事感到极为不满,买提江如想走出去看看,恐怕要等等。

  维族小伙子被阿贾克斯相中要从头说起。2009年末,中国足协与阿贾克斯签订合作协议后,由于人士变更,这项协议被束之高阁。但是,荷兰人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倡导的契约精神,等到中国足协人士安排逐渐稳定后,代表俱乐部签字的首席商务官范·德·阿特先生不断提醒乙方:想着点,咱们还有个协议,三年有效期(2010年至2012年),过期作废。

  韦迪上任后,2010年国字号输得稀里哗啦,钱没少花,力没少费,结果是女足亚洲杯、U-19国青亚青赛、亚运会男女足“四大皆空”。韦迪充分认识到足球和其他事情一样——少年强,则中国强。开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青少年培养上来。翻一翻尘封已久的文件柜,无意当中发现这居然有和阿贾克斯的合作协议!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涉及青少年精英球员培养、青少年精英教练的培训、职业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建设、国奥队和国青队集训,都是他最想干的事!

  韦迪这个乐:阿贾克斯,“球星工厂”,培养了像克鲁伊夫、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等一代又一代的球星,跟他们合作还着什么急呀。韦迪这个气:这么好的东西成了摆设,幸亏我发现得及时。吩咐下去:抓紧落实。

  买提江能够被邀请,一方面,这位维族小伙身材虽不高大,但异常结实彪悍,拼抢积极凶狠,基本功扎实,可以胜任中后场任意位置,40米长传转移指哪打哪,用布拉泽维奇的话说,队友对买提江有点敬畏。另一方面,国青主帅宿茂臻对从小在鲁能足校踢球的买提江非常赏识,极力向中国足协推荐。正愁选拔如何进行的负责人闻听此事大喜过望,不假思索地向阿贾克斯的球探做了重点推荐。

  对方不明白情况,以为中国方面都商量好了,于是,通过经纪人和中国足协有关官员向买提江口头发出邀请,这事情发生在年初鲁能去西班牙集训期间。坏了!齐鲁大地是孔孟的老家,礼仪之地,拿我家的东西,不跟我打招呼,告诉物业管什么用,不合礼仪。外国人不懂礼仪,他们没有孔孟,咱不能不讲礼仪。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非常礼貌地告诉中国足协和阿贾克斯:“买提江去年被租借到了河南建业,这个赛季我们把他要了回来,当然就是想重用这名球员。我们不会让其他的事情打乱我们的整体人员结构。”想“私订终身”,门儿也没有!买提江豪门试训一事就此搁浅。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年初,鲁能主帅伊万提拔了多名小将补充到一队之中,这里面并没有买提江,为了安抚维族小伙,这才把他租给河南建业,据说鲁能连租金都没要,或是象征性要了一点点。买提江回到鲁能泰山能否得到重用呢?现在没有人知道答案。

  买提江全名叫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木热合买提江”的汉语意思则是“梦想成真”。现在看来,买提江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有很长一段路。□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