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足协登启事聘总经理 郎效农离职传言“被离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5日15:22
郎效农悄悄离职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13个月的原足协官员郎效农要给人腾位置了。跟去年韦迪高调呼唤“请郎效农回来”不同的是,这回“请郎效农离开”几乎是悄悄地进行的。

  昨天在中国足协与一家门户网站合作的“中超联赛官方网站”上,刊登了一则题为“中超公司面向社会招聘总经理”的启事,宣告韦迪上任后与郎效农的合作终结。此次人事变更毫无征兆,20天前,郎效农还主持召开了中超公司股东大会。

  郎效农的电话昨天一直没有接听,到底是他主动要求离开还是被撤换无从得知。据悉,韦迪、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近日与郎效农有过交谈,估计与更换总经理一事有关。而来自足协内部人士的反应有两种,一是郎效农毕竟已是退休之人,他在这一位置上是过渡性角色,虽然他对足球事务很熟悉,但管理一家公司显得有些勉为其难。而另一种观点认为,郎效农是“被离开”的,招聘报名截止日期仅为3月18日、年龄限定40至50周岁,或许接任者已有目标。至于郎效农上任之初是否聘期为3年,至今也说法不一。

  按照中国足协高层人士曾经的说法,中超公司总经理要在全球范围内招聘,甚至是聘请一个国际团队,但此次招聘不再好高骛远,在受聘人的工作阅历上,有4点要求:具有5-8年从事公关、广告、体育产业等领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经验及经历;了解体育赛事运作模式,对职业足球联赛的竞赛组织、产业化运作有较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体育商务开发交往能力;核心感召力较强。

  今年中超联赛将逐步开始“管办分离”,由足协职业联赛发展与监管部负责的联赛日常运转、管理等职能将剥离到中超公司,此时中超公司总经理发生变更,足协的下一步举措引人关注。

  作者:王亦君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